百度最新產品-攜帶型偵測筷子,讓你遠離有毒食材危機,發售日4月31日!!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89529218

 

說到百度,相信大家一點也不陌生,而目前在中國大陸,百度可以說已經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儼然已成為中國的谷歌~

或許是為了保護國內的科技產業,也或許是保障資訊財產不外流到外國人手中,更或許是為了保護國內民眾不被國外的文化資訊所影響,當初中國對於Google可以說是百般的限制,最後,也因為Google不能接受中國對網路資訊的繁複審查,以維護網路自由為由而退出中國市場,也因此百度坐享漁翁之利,奠定了其在中國市場的地位!

然而,百度在中國,感覺是低調的,雖然它提供相當多元的服務,除了原本的搜尋功能外,還有圖片搜尋、雲端儲存、知識查詢、地圖…等類似的功能,若百度與Google相比,似乎較為踏實、實在,重視的服務品質,而非以高調的話題行銷作為品牌的訴求。

只是,這樣的形象是關不住科技公司的,從對Google的觀察我們可以得知,每每在一些特別的節日,就如愚人節、聖誕節…等,Google就會舉辦一些具話題性活動,可能是影片,可能是小遊戲,今年,Google則是透過YouTube影片和Google Map舉辦“神奇寶貝訓練師”的招募!還沒看過的可以看我們之前所分享的內容

因此今年的百度,同樣在愚人節那一天推出一項新產品…

百度筷搜

與百度快搜同名的產品,似乎暗藏一些玄機!!

螢幕快照 2014-04-08 下午5.44.41  螢幕快照 2014-04-08 下午5.45.14

既然產品以“筷”為名,相信大家就知道產品的外形…(還明確寫出該產品的傳輸距離以及可支援的系統)

 

可別小看這一雙筷子,他可是能透過藍牙與電腦連線,當你吃飯時,筷子一插入其中,筷子就可以偵測出這一碗有哪些內容物…

螢幕快照 2014-04-08 下午5.45.47

 

甚至連熱量、來源地都會顯現,

螢幕快照 2014-04-08 下午5.47.20

 

若是食物中有什麼對健康有害的物質,這雙筷子也會很快的顯示出來…

螢幕快照 2014-04-08 下午5.46.35

 

這雙筷子還有很多隱藏的功能,大家就直接看影片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Chk6WOBjsA

 

看完之後,大家會不會覺得這真的是一支全能型的筷子呢?

4/31的發售日,是否開始掏錢想要購買呢?

或許一切都太過真實,或許大家都認為百度是做得到的,因此似乎很少人發現這個是愚人節的活動!

唯一的破綻應該就是4月並沒有31天吧~

然而,以食品安全為主軸,將原本快搜的名稱變成“筷搜”早就引發用戶的共鳴進而爆紅(這也表示大家對於食品安全已經不滿到一個極限了),短時間就被大量的分享,近幾年來,很多企業品牌都會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希望大家對被騙就一笑置之吧~


 

 


 

 

若沒有說這是一個愚人節活動,你會被騙到嗎?

歡迎跟我們分享你的想法哦~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