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又創新品牌! 義式料理 “Ita”五月底開幕!

Ferrall Chen

王品

西堤、陶板屋、品田牧場、原燒,你/妳都吃過嗎?

可是…王品集團目前旗下總共有…

 

14項品牌,

(除台灣12項外,另2項為中國新創品牌)

王品字形

是的,而其中包含牛排、火鍋、鐵板燒、日式料理、咖啡、素食等餐飲領域。

別擔心,不是只有你/妳沒嘗遍全部旗下品牌,

恐怕嘗遍的人並不多…

但,王品維持每年推出一新品牌的策略,

預計今年五月底,第15個新品牌義式料理「Ita」的首家店即將開幕!

將主打義大利麵、比薩餐點,並瞄準平價客群。

 

王品開拓新品牌所需的時間,可能比大部份人距上次前往王品牛排光顧的時間還更短呀…

看到這裡,不禁會想問:「王品到底在打什麼品牌如意算盤?」

 

<戴董怎說?>

日前王品股東會戴董指出:「多品牌策略為公司成功發展主軸之一,今年也將為持每年一品牌的既有策略,除了替公司營運維持成長的動能,也是幫王品集團國際化舞台作預演。

 

<多品牌策略>

在前篇海倫仙度絲的新梗?! 但…你能數出有幾款海倫仙度絲嗎?稍微簡單介紹過「多品牌策略」,王品更是多品牌的台灣最佳代言人!簡單說,像王品這類將餐飲與服務做到極致的集團,若想持續成長,除了開拓分店、進軍海外,只剩開拓新品牌之路了!

如今,王品最令人感到驚豔之處不再於建立多項品牌~而各品牌間定位與區別做出明確差異,譬如,品牌個性上王品台塑牛排是「年輕紳士、現代品味」,西堤則是「年輕熱情、大方自在」,而品牌個性將決定各層面如菜單設計、店內裝潢、行銷活動等。(更多請參考【王品集團個案全解析】區隔風格調性,建立品牌辨識度)

 

<海外佈局?>

除了王品牛排、西堤牛排、石二鍋、夏慕尼四項品牌早已在中國市場進駐外,也特別成立中國市場僅有的花隱懷石料理與新創的「LAMU慕新香榭鐵板燒」品牌;在陶板屋授權與泰國後,更在去年底與新加坡莆田餐飲集團合資第1家舒果,並將在當地五月底開幕,未來將以此模式朝美國市場進軍!

 

<走入平價?>

鎖定高消費客群的王品台塑牛排創始於1993年,近年,若觀察王品新創品牌的訂價,可察覺王品正轉往平價品牌開拓,如分別建立於2009、2013年的石二鍋與hot 7都是主打庶民經濟策略~

王品封面照

除了吃到飽的餐廳戴董拒開外(請看: 為什麼戴勝益討厭吃到飽餐廳?),


 

 


 

你/妳認為明年的王品又將新創哪種餐廳與品牌呢?

歡迎跟我們一起分享歐!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