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人性極限的公益廣告-去你X窮人,看到街上有這樣的人,你會有何反應!?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螢幕快照 2014-04-15 下午7.07.13

我們知道社會上有著不同訴求的公益團體,這些公益團體都期望著,社會大眾可以更多關注某些議題,這些議題可能包含…行車安全、身體健康、罕見疾病的補助…等內容,通常的行銷方式,就是將該議題的現況透過不同的方式呈現在消費者面前,希望讓民眾對這樣的現況印象深刻,開始關注,甚至對此議題有實際行為的投入~

只是,重點在於…

如何讓更多社會大眾更深地體驗到這個議題的重要性!

 

因此,公益團體的行銷方式開始從“赤裸裸”、“觀點轉換”、“社會實驗”的方向前進!

 

1. 赤裸裸

許多民眾忽視某些社會議題,是因為他們不了解這個議題對他們所帶來的影響,而赤裸裸的方式,將會瞬間(真的是“瞬間”)拉高大家的關注,有點像是讓朋友偷偷從背後嚇到一樣,雖然印象深刻,但卻容易令人感到不悅。

creative-advertisements-311-e1384158358528

呼籲不要邊開車邊打電話的廣告

 

英國交通部呼籲不要酒後駕車的行銷活動

 

10150456_10152330890769586_635885755098283744_n

呼籲不要使用毛皮的照片

看完這些,大家還活著嗎…

 

2.觀點轉換

另一種民眾忽視某些社會議題的原因,是因為民眾很少顧慮到陷入此議題中的人的感受,而觀點轉換的方式,則會協助瀏覽廣告者更能同理有某些需要的人的感受,也因為結合某些場景,更會讓經歷此行銷活動的民眾在平時生活更注意這些議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vLaTupw-hk

呼籲人們不要超速的廣告(紐西蘭交通運輸局)

泰國呼籲人們不要抽煙的廣告

 

3.社會實驗

最後一點,也是今天要強調的重點,就是透過實際在街頭進行實驗的方式來讓大家看清楚整個社會對此議題的關注程度和反應為何,實驗的結果相當多元,有些時候會看到整個社會對此議題的冷漠,有些時候也會因為看到人們為此議題站出立場而感到感動,這樣的方式,同樣讓人印象深刻。

之前挪威一慈善機構曾做過,北歐街頭,一個穿很少且很冷的小男孩,坐在公車站牌,是否會有人伸出援手?

 

今天,還有一個特別的街頭實驗,一個人,身上掛著“去他*的窮人(F**k The Poor)”並在街頭發放相關的傳單(真的相當有勇氣),結果引來許多人的反感,甚至與他辯論和罵他,稍後…呵呵~快來看看影片吧~

 

呵呵~這樣的呈現方式真的很有趣,而上述三點同樣也能應用在企業品牌的行銷發想喔~


 

 


 

或許大家也可以想想,什麼樣的方式是直接的、提升同理的或是可以進行相關實驗的呢?

歡迎跟我們分享!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