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型的疊疊樂桌遊,一塊木頭重272公斤,想一起玩嗎?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C A T,3個字母讓你想到什麼呢?

貓(石虎!?),還是…中非時間(Central Africa Time),或是國際公認會計技師(Certified Accounting Technician)…呵呵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個名為CAT的品牌;CAT,全名為Caterpillar Inc.,中文名為“開拓重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伊利諾州的重型工業設備製造公司,主要的產品是適合各種燃料的發動機、工程機械和各種工程作業車輛。根據其網站的介紹,他們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建築、採礦設備、柴油、天然氣引擎和氣輪機的生產商”;他們也是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三十家公司的其中之一,還在其行業中排行第一,總資產估計超過三十億美元。

Caterpillar-793_mp330_pic_60091

講了那麼多,大家可能還是霧煞煞,或許講一些大家比較有興趣的吧~

相信大家都對坦克的“輪子”印象深刻,就是因為坦克輪子上的履帶,使得坦克可以行駛在不同地形,其實,這個履帶是由CAT發明的喔!當時正值蒸汽拖拉機初期應用於農耕的時候,他們遇到的困難是,農地的土都很鬆軟,使得拖拉機常常陷入土中,只要陷入土中,叫很多馬來拉也沒用,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決定在農地上放上木板,讓拖拉機可以順利行駛在其上,然而這樣的方式實在太耗時了,因此開拓重工的創始人之一Benjamin Holt想到,為何不讓這一塊木板與機器合在一起呢!?最終成就了履帶的發明,也進而促使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坦克發明。

800px-Holt_75_(Caterpillar)_serial_number_3580_at_GDSF_2008_-_IMG_0743

 

大家所熟知的CAT鞋子,其實是1999年,CAT授權給當時世界最大的鞋類製造廠Wolverine進行生產的,Wolverine為了保持CAT高質感的品牌形象,投入了4000萬美金的行銷預算,找了富有創造力的設計師群前往工地,拍攝CAT設備的履帶和地上留下的軌跡,並以這樣的概念來設計CAT鞋的鞋底,鞋墊的部分則加入了一個墊子,當鞋子承受步行的壓力時,可以降低外鞋底的磨損,這樣的設計在當時“隱形履帶”的稱號,從內到外,都以CAT的設備為原型來進行設計,除了銷售量扶搖而上外,也奠定後續CAT鞋的產品識別(PI)。

最近,這位主要以B2B為主,似乎較為低調的工業巨擘,推出了一個YouTube行銷影片,5台最新且不同用途的工程作業車輛,在一起玩大型的“疊疊樂”,呵呵~你沒有聽錯,的確是疊疊樂,而且規模相當大(27塊木頭,每一塊重272公斤),任何一塊掉下來都可能會砸死人的~

我們直接來看看這樣的疊疊樂要怎麼玩…

 

幕後花絮

 

這樣的廣告,利用具有話題性的內容吸引大家的注意,使得有機會在YouTube上爆紅,在影片的開始和最後,都放上CAT這一波行銷活動所要強調的訴求“Build Fot It”,代表著其產品的持久與可靠,塑造重視高品質的品牌形象,”Build for”也與Beautiful音近,從影片的背景音樂來看,似乎也想傳達工程之美的意涵給消費者。

還記得之前Volve兩台貨車,中間有人一字馬劈腿的廣告嗎?雖然不論是對Volve貨車還是CAT工程作業車來說,他們都是屬於B2B的範圍,然而,他們透過直接與社會大眾對話的方式,傳達他們產品的特性,進而讓大家對其品牌產品感到認同,這樣的認同也會連帶影響到消費者對其品牌的其他產品,特別是那些B2C的產品(Volve的房車以及CAT的鞋子)。

你覺得呢?歡迎跟我們分享你的心得喔~


 

 


 

 

同場加映Volve具話題性的劈腿廣告…

 

參考資料:12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