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竟然在南非打造「巨大の彩虹」?!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一向不斷靠創意突破自我框架的可口可樂~ 最近竟然在南非打造巨大の彩虹?

不過再怎麼想破腦筋,「可口可樂 X 南非 X 彩虹」總還是有點搭不上邊…

話不多說~就先來一起目睹彩虹的奇蹟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tRLbEbMMSg

 

想到南非會想到什麼呢?

2010年舉辦世界盃足球賽?去年底才剛過世的南非國父與反對種族隔離的鬥士-曼德拉?南非的三個首都(這是真的~)?

或許都有~但現今飽受世人矚目的南非,在1948年時,卻因為日漸嚴重的種族歧見,「種族隔離」成為當時南非的政策…

但是,就在20年前~

南非議會終於通過第一部臨時憲法…規定所有南非人都有權利得到法律的平等保護,種族隔離政策因而從法律上廢除!

1 e1397788459852

南非也正因為多元種族(黑人、白人、印度人、亞洲人、阿拉伯人等)與文化的組成,南非大主教 Desmond Tutu(同時也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提出彩虹之國的建議,希望不同種族的人們和平生活在這裡,南非因而被世人譽為「彩虹之國」(Rainbow nation)!

可口可樂這次透過在地化的文化,藉由科技的力量,將祝福傳遞給彩虹之國的人民同時,也成功創造了話題,但,你有注意到…

 

這個

2

 

 

這個

3

 

 

還有這個~

4

 

 

注意到可口可樂的小心機了嗎?

除了矗立在彩虹中的可口可樂大樓外…

可口可樂早在其他人多易聚集、觀看的地方,也佈置了大型廣告看板或布幕~

所以不管怎麼拍照,可口可樂總會「不經意地」出現在照片中!

這種透過融入當地文化,若有似無地行銷手段堪稱高明呀~

 

看過可口可樂充滿祝福的創意後,

若將場景拉回創意絕不輸給別人的台灣,


 

 


 

想像一下,你/妳想用哪一種方式祝福台灣呢~

趕快來跟我們分享吧!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