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還能有甚麼新花樣?!可口可樂讓你樂在其中!

Henry Chen

cola

相信大家對於資源回收應該都已經當成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像是平時吃完的便當或是喝完的飲料,我們都會自然而然的將他們分類作好資源回收,藉此達到資源的再利用以愛護地球,因此當有人提到資源回收時,不知道還會有人覺得這是一件特別、快樂或有趣的事情嗎?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可口可樂如何將資源回收這件事徹底顛覆我們的傳統思維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FXOs0lHRys

 

可口可樂這次的活動選在孟加拉國的卡達市,此一城鎮有15萬人口,但是當地人民對於回收再利用的概念仍然不甚了解,可口可樂為了宣傳環保,他們特別用心地推出了「塑料瓶遊戲機」,只要將喝完的可口可樂塑膠瓶丟入機器中,即可開始遊戲,相較於傳統的遊戲機必須花實質的錢,這種方式更能吸引大家前來玩樂,且能藉此回收塑膠瓶,用快樂有趣的方式將資源回收的概念植入卡達市民的心中。

 

而除了這次可口可樂所設計這個可愛又有趣的機器之外,許多網友也發現到其實在2009年 Volkswagen 也曾經提出過相同的概念,並將這機器稱為 “Bottle Bank Arcade”,其內容也是利用有趣的遊戲機吸引大家前來進行資源回收。


 

 


 

 

 

其實這種宣導的手法我們稱之為「趣味理論」,過去大家都很苦惱到底該如何將死板的法規和道德規範灌輸給大眾,但在「Fun theory 趣味理論」這項概念被提出之後,許多人相信只有讓大家設身處地的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真正的將概念傳達至每個人心中。

 

其中最為經典的就是以下影片所介紹的:以走樓梯代替搭手扶梯,只要走樓梯就可以發出可愛的音樂,甚至可以自己創造出一首歌,這樣是不是比較吸引人呢!不僅能為世界帶來美妙的音樂外,更能傳達大家多走樓梯少搭電梯的概念,透過這類想法所發展出來的創意,不但常常能讓我們會心一笑,也讓我們在這之中去了解並體會資源回收或是節能的重要性。

 

 

 


 

 


 

Share This Article
喜歡旅遊、熱愛攝影,停不住對周遭事物的好奇心,用瘋狂和自由徹底品嘗這美好的世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