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平面廣告能做到防止小孩走失!?NIVEA兼具創意與用心的行銷活動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在台灣,若講到美妝產品品牌的行銷方式,大多可能是透過報章雜誌或電視廣告來進行產品資訊的曝光,再加上掌握上架通路的資源,假設品牌已經有一定程度的知名度,基本的銷售量是跑不掉的,接下來,若要再提升品牌產品於商店通路的”指名度”,就必須再多用點心,可能是架上產品包裝的吸睛程度,也可能是網路的口碑行銷…

NIVEA,著名的美妝產品品牌,最近,他們相當用心地在經營巴西的市場,尤其從最近的行銷活動就能看出…

 

為什麼我覺得他們真的很用心呢?原因如下:

 

1. 用心思考目標族群的需要

這一次NIVEA所要推廣的產品是小孩子使用的防曬乳液,對他們來說,他們思考到小孩子會使用到防曬乳液的場合以及在這個場合下,除了防曬以外的其他需要,在人山人海的沙灘上,小孩子很容易走失,因此,他們透過雜誌廣告和手機app來滿足這個需要,進而達到對NIVEA品牌印象深刻的效果(也能提升手機app的下載量)。

 

2. 絕佳的創意執行

其實在很多人對雜誌廣告感到了無新意的時候,NIVEA這時的創意,更容易讓大家印象深刻,這樣的互動方式,瞬間提升與其他品牌廣告的差異感,這樣的策略,之前NIVEA也使用過,就是將雜誌廣告與太陽能充電板的結合,那時候也讓許多去海邊玩的單身女子印象深刻啊!!


 

 


 

 

3. 實體社群的分享方式

在海灘上遊玩的人很多,對於帶小孩出遊的父母,若看到有人讓小孩子戴上那個手環,就會想要詢問一下到底是什麼,聽到有這樣的功能,每個父母應該都會為此購買一本雜誌,一傳十,十傳百的傳統口碑行銷,除了雜誌大賣,也提升NIVEA品牌的曝光量。

 

簡單的分享與分析,或許可以提供大家未來思考行銷策略的方向,然而,或許台灣的市場過於成熟,做生意也較為簡單,只要掌握通路就一切OK,然而,真的希望未來能在台灣看到這樣用心的行銷案例啊!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