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後會出現的11種令人懊悔的原因,你遇到幾個呢?

Labs UNION

三十而立,是孔老夫子對人生三十歲階段的看法,然而在現在的社會,年屆三十,很多人還沒有成家立業,取而代之的,則是很多的懊悔…

最近國外著名的書籤網站Reddit,有一則問題引發大家的討論…

『問卦-請問那些四十歲以上的人,對你們來說,三十歲時最後悔的事情是什麼?』

許多人在其中暢言自己的想法並分享經驗,最後整理出以下11種三十歲人士最常出現的懊悔感…

1. 很多該做的事情還沒做到

年屆三十的人會遭受到前所未有的社會壓力,有沒有好的工作,目前薪水多少,有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結婚了沒…這些種種的問題有時會困擾自己,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表現,放下這些有的沒有的期望,專心去做那些會讓自己真正感到快樂的事,不要因為自己沒有達到什麼社會的期望而認為自己是“魯蛇”,生命只有一次,活出你想活的生命吧!

2. 沒能與父母有更多相處的時間

另一個令三十歲人士常感到懊悔的原因,就是他們認為他們沒有花太多時間跟父母相處,除了三十歲之後生命要忙的事情變得更多與複雜之外,太過投入使用行動裝置(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也是原因之一,其實陪伴父母並不難,一同散步,一同進行簡單卻不激烈的運動,一同旅行,甚至彼此間的對話交流,也能鼓勵到父母哦!

3. 總是將工作擺第一

在目前22k的台灣社會,人力資源過於便宜,加班已是常態,工作就像是酒精,喝越多越習慣,隨著成就感的助長,容易讓人陷入其中,多花一些時間跟你所愛的人在一起,因為這些珍貴的時刻不是錢買得到的哦~

4. 花太多時間在處理負面情緒

這裡所說的情緒不是自己的情緒,而是別人的,你會發現,三十歲後,周遭有越來越多人覺得自己遇人不淑、懷才不遇,很多負面的情緒在你周遭不斷地影響你,建議,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他們身上,重新去評估自己身旁的關係,哪些人會帶給你正面的能量,哪些人常讓你不開心,確定之後,就…Let It Go~~

5. 認為三十歲已經老了

你身旁一定有這樣的人,當你邀他去做一些挑戰自我的事(如橫渡日月潭、攀登高山…等等),他會說,我老了,不行了,甚至連慢跑運動的名目也邀不出去,認為三十歲就老了,也是很多人感到後悔的事情,然而當他們四十歲之後,就會發現其實生命之路還很長,但在體力越來越少的情況下,真的要好好把握時間。

6. 總是不看重自己的需要

或許你總是把很多人和很多不同的需要擺在眼前,但卻不看重自己的需要,也因為不看重自己的需要,導致很多原本很簡單就可以處理好的事,因拖太久而變得複雜(就如自己一直很想要完成的夢想或跟家人的關係…),然而,只要你先將自己的需要和自己真正看重的放在第一位,你會發現,很多事情的優先順序就會變得相當清晰,自己的需要被滿足,你也更願意去滿足很多別人的需要,過程中更樂意也更感到滿足。

7. 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身體從25歲開始新陳代謝的速度就逐漸下滑,到三十歲之後,身體就會出現很多症狀,除了體力下滑外,還有腸胃問題、營養不均衡、體重不自覺上昇…等等,這時候是開始要重視身體的很多症狀和問題,然而,很多人因為沒有在這時候看重這些問題,導致後續產生更嚴重的狀況,這也是很多人感到後悔的原因之一。


 

 


 

8. 沒能緊抓住機會

很多的社會壓力讓你汲汲營營地追求在他們眼中所缺乏的,卻忽略自己真正興奮和開心的事情,追求那些夢想是需要透過決定與執行來把握機會的,所以,快~Just do it~

9. 沒有足夠的存款和投資

這個也是很多三十歲人士常感到後悔的事情,說到存錢,這種事可以說是越早執行收獲越多,甚至未來退休後也會較有保障,因此,若你還沒有儲蓄習慣的話,三十歲時一定要開始存錢並學著投資自己,免得之後後悔哦~

10. 沒有太多的旅行機會

若有任何想要去旅行的地方,做個計劃,就出發吧!趁著年輕的時候去旅行,增加自己的旅遊經歷,免得隨著年紀越大,身份越多元,就越難出走旅遊。

11. 太過看重別人怎麼看

太過看重別人怎麼看,這似乎是很多人在不同階段都會遇到的狀態,建議你不要在這樣下去了,因為這會浪費你的時間和精力,停止去看重那些不願意聆聽和了解你人的眼光,找到那些願意聆聽並接納你的朋友,他或許還是會給予你生命各個層面建議,但,他也會給你空間並且尊重你的決定。

以上11個三十歲後會後悔的理由,有哪些已經出現在你的心裡呢?

希望本文對你可以有幫助~

參考資料 via Business Insider

facebook  twitter  gplus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http://www.LabsUNION.com/ Labs UNION匯集優質插畫家,將他們的想像力變成美好的物品,期望大家都能生活在更富想像力的美好生活中。我們在大街小巷中找尋有趣的事物,分享美好生活的種種,從流行、音樂、電影、好去處、人物採訪...等文章內容,讓您在欣賞插畫作品的同時,也能看到我們找尋中的美好生活。 Labs UNION - Beautify Your Life With Creative Imagination | 用創意想像實現美好生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