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萌翻天」的行銷趨勢,你跟上了嗎?

Ferrall Chen

記得先前全家小小店長、或舒潔廣告中狗狗們的各種賣萌嗎?

今年,「萌翻天」的行銷方式逐漸成為一種趨勢!

 

McVitie’s超柔軟的狗狗軍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g1fJlrIQGU

這是由英國消化餅乾專賣公司McVitie’s所推出的廣告,在打開包裝的瞬間,鑽出來的竟然是可愛到想讓人捧在手中輕撫、或甚至拿來磨蹭臉頰的小狗狗們(還有喵喵版本眼鏡猴版本),基本上除了從餅乾包裝鑽出來的是不同的超Q動物外,劇情架構似乎是一樣的,但McVitie’s仍然透過影片成功塑造「拆封的驚喜」與「令人愉快、舒服」的形象~

 

百威啤酒死守友誼的狗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QB7QRyF4p4

百威啤酒藉由這部影片成功塑造「忠誠友誼」的形象!相信大家應該不陌生吧~

(想知道更多可以參考今年超級盃最棒廣告「Puppy Love」另一份「世界上最難的工作職位」也開始徵人!?)

但別以這種「萌翻天」的攻勢是飲食產品的專利呀~

 

AIGLE柔弱又怕濕的小貓咪

若最近有經過北捷忠孝復興站轉搭板南線或文湖線的朋友,應該已經注意到電扶梯旁AIGLE「萌翻天」的廣告吧~誕生自1853年的歐洲戶外品牌AIGLE,最初生產簡陋的長統靴起家,但現在已經擴展成戶外運動鞋類、服裝用品等專業品牌。先前廣告主要塑造動物與家庭一體的概念,但在這部最新的春夏形象廣告中,原本柔弱又怕弄濕身體的小貓咪,在 AIGLE時尚與防水兼具的雨靴下找到絕佳的庇護所~


 

 


 

 

看完這三部「萌翻天」的影片,你可能已經發現這類廣告的主角,也就是超Q動物們(或是小孩)~除了擁有吸引人的可愛外表」是必備條件,還要注意…

  1. 「大小適中」:通常身軀大小適合擁抱或捧在掌心把玩~你應該不會期待獅子來當主角吧?雖然獅子的鬃毛的確挺可愛的…

  2. 「善用特色」:這時慎選哪位可愛動物來當代言人就是關鍵了~除了達成「吸睛」的效果外,最好能透過動物的特色為品牌加分!而AIGLE挑選的小貓咪堪稱最佳代言人呀~若連怕水的可愛小貓咪都能在雨天得到庇護,更何況您嬌貴又怕濕的美足呢?

看完今年「萌翻天」的行銷趨勢~你/妳覺得還有哪位可愛動物(或誰家的小孩~)是未來代言的明日之星呢?快來跟大家分享吧!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