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樹德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設計展│ 洄游 Migration

Labs UNION

「一條河穿越了我們的人生, 它同時存在著高峰與低潮,不斷地流動與更新。 曾經我們為了夢想離開,走過無數的風景後, 帶著體驗回歸,獻給自己,也獻給土地。」─引述 流浪者之歌

本屆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展「洄游-Migration」引述著名著作《流浪者之歌》為展覽概念,這樣的意喻延伸出主視覺設計,以「在地、傳統、公益」為創作主題,並運用平面、包裝、多媒體等表現設計型態,傳達出本屆103級140位畢業生四年在設計領域的學習精神與成效,於5/16(五)─5/19(一)世貿一館D01攤位展出共約34組作品。

平面設計類:於三月份在新光三越高鐵站以「菜市場博物館」引起熱烈迴響的作品,此次再挑選出精簡的書籍設計作品參展;勇奪本屆青春設計節視覺傳達設計類金獎的「打狗聚落 Ta-Kao Clusters」尋覓許多被遺忘的老村落,寫下高雄六個產業聚落的紀實故事;為什麼叫「三十七」,又為什麼可以認識注音符號呢?網路世代不曾看過的「冰菓室」及「剃頭店」,卻是多少爺爺奶奶的回憶;以染布為主題的「丹青」,又蘊藏著什麼渲染人心的故事呢?探討傳統刺繡文化的「繡艷」,展現艷而不俗的刺繡風情;把台灣特色數據化的「數據台灣」、霸氣十足的台式居酒屋「熱炒100」等,皆以平面書籍創作發表。

包裝設計類:為許多傳統食物設計特色包裝,讓食物看起來更秀色可餐,提升其經濟價值,如超商處處可見的「松花蛋」皮蛋、夏天一定要來一碗的愛玉冰,以包覆愛玉籽的「曬日籽」、大樹好吃的荔枝水果荔枝設計出的「Lychee」,文創價值不僅提升包裝的質感,更為產品帶來更高的經濟效益。

多媒體設計類:以台灣傳統小吃為題的人偶動畫「小吃帝國」,以及數據動畫「一粒米」,帶領大家用短短的時間認識時代長久的台灣米食文化。

content 10314771 303664186458761 6881589021402346148 n

圖片來源:『迴游』粉絲團專頁

另外本屆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進修部也將以《夏孵 Hatch》為主題參展,在海報設計的部分,主體為一個蛋形,以細胞為設計元素, 其中四大符號分別代表設計過程「蔓延」、「匯集」、「孕育」、「成形」, 也同時為大表四項設計類別「策展」、「平面」、「包裝」、「多媒體」,文字印銀,海報剛取得時為全白的海報,可自行使用墨水渲染,創造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夏孵海報。

「夢想,以細胞單位形、蔓延成線、匯集成面,設計的細胞因子開始分裂增生,如夢境般透出微光引領內心渴望的方向,這個夏天我們的夢想如交 織般的色彩,孵化而誕生。」─《夏孵 Hatch》


 

 


 

content 10313679 658560147526907 4992321485512747521 n

圖片來源:『夏孵』粉絲團專頁

參考資料:新一代官網

更多資訊

『洄游-Migration』粉絲團專頁

『夏孵 Hatch』粉絲團專頁

facebook  twitter  gplus


 

 


 

Share This Article
http://www.LabsUNION.com/ Labs UNION匯集優質插畫家,將他們的想像力變成美好的物品,期望大家都能生活在更富想像力的美好生活中。我們在大街小巷中找尋有趣的事物,分享美好生活的種種,從流行、音樂、電影、好去處、人物採訪...等文章內容,讓您在欣賞插畫作品的同時,也能看到我們找尋中的美好生活。 Labs UNION - Beautify Your Life With Creative Imagination | 用創意想像實現美好生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