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UCKS: 我們不需要花錢打廣告!潮流咖啡星巴克的行銷策略

Amber Chang

starbucks_coffee_sustaining_ad_by_eathan28

許多人習慣用早上的一杯咖啡來揭開美好一天。近年來,咖啡市場在台灣發展蓬勃,便利商店紛紛推出平價咖啡的促銷廣告,但我們發現標榜著高價位的咖啡品牌-星巴克,並沒有加入平價咖啡的行列,他們依然秉持著自己高價位高品質的精神,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沒有在任何的電視廣告或是平面媒體上看見星巴克的廣告,到底是為什麼星巴克沒有利用廣告,卻還是能夠屹立不搖的站在咖啡市場前端?

 

一般人眼中的星巴克,往往是一種奢侈品,一杯最普通的大杯美式咖啡要價100元,在隔壁的便利超商只要45元,但是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人願意花費兩倍的價錢去消費?最主要的原因是星巴克的品質與服務。進到星巴克,你所點的飲料可以去冰牛奶加滿的客製化服務,在店內享有免費WIFI,提供手機充電或筆記型電腦的插座,店員都會以最熱情的態度來服務你,標榜著只要你提出的要求他做得到,夥伴們都會滿足你的需求。產品的部分,星巴克的產品相當多元化,吸引了廣大的消費族群。從高品質的咖啡、無咖啡因的飲料果汁及星冰樂,到大中華地區限定的在地化茶飲料,滿足了每一種客人的需求。除了食品以外,還販賣像是咖啡機、咖啡豆,年輕族群喜愛的潮流手機殼、行動電源、店內撥放的CD,與各式樣主題設計款的馬克杯及隨行杯。

 

這兩年在台北內湖推行了主賣現做熱食的成功門市,以及在台南永康設立了第一家咖啡得來速 DRIVE THRU。多元化的產品吸引不同層面的消費族群 ,並以創新的概念研發產品,不論男女老幼都能在星巴克找到自己想要的產品。

starbucks frappuccino
星冰樂成為年輕人的潮流飲品
starbucks2
台南永康星巴克得來速 DRIVE THRU

 

不論是在平面廣告或是電視廣告,都不曾見到星巴克的產品。星巴克把一般企業打廣告的預算用於培訓員工,提升服務品質。星巴克運用方便低成本的網路平台來達到廣告行銷的目的,他們利用網路上的平台例如:Facebook, Twitter ,YouTube ,Flicker. 利用社群網絡、影片分享、照片分享來與消費者互動交流,透過這些平台得知消費者的消費方向消費需求,以照片及資訊分享的方式使星巴克的品牌成為潮流趨勢,也利用這些平台來推動一些促銷活動,例如飲品買一送一或是商品85折的活動,這些活動經常造就大排長龍的情形。星巴克的品牌形象建立在公司與消費者之間的信賴與喜愛,他們不需要過多的行銷,客人就會主動送上門!消費者在星巴克獲得滿意的服務後,向親友推薦,因此為什麼還需要廣告?他們的熟客就是他們最好的廣告!

 

以下是國外星巴克星冰樂促銷活動的影片: Frappuccino happy hour


 

 


 

http://youtu.be/xOkKJ0fUa3o

 

starucks4
今夏最新的飲料,你喝了嗎?
starbucks3
STARBUCKS FRAPPUCCINO INSTAGRAM HOME PAGE

 

想要了解更多:

  1. 台灣統一星巴克網站
  2. 美國starbucks官網
  3. STARBUCKS-FRAPPUCCINO 官網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