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招勝有招,看看Lifebuoy「肥皂 X 公益」的完美結合

Ferrall Chen

 

說到建立品牌形象,可口可樂稱得上是「不遺餘力」或「出招不斷」的最佳代表,連結帳的小動作都能塑造品牌形象,但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卻是完全相反的例子,一起來看看它是如何做到「無招勝有招」的吧~

 

無招第一式-自身利益與公益結合

 

若不看到最後,很容易以為這是部公益廣告,其實連Lifebuoy的品牌Logo都不太會讓人第一眼就聯想到肥皂,除了影片夠感人外,並沒有太多驚喜的創意或連結。身為聯合利華下的品牌之一,Lifebuoy將自己定位為抗菌的肥皂,包含抗菌洗手乳、沐浴乳、乾洗手等產品,但除了產品上的定位,Lifebuoy更看見印度鄉村眾多未滿5歲孩童們面臨夭折的迫切需求…

 

每年死於腹瀉或肺炎且未滿5歲的孩童就高達2百萬人,但其實透過簡單、有效的清潔手部便可預防這類死因,Lifebuoy便將自己定位「為印度民眾把關健康的保護者」,將自身利益與改善人類健康的公益結合時,品牌形象便建立於無形中~事實上Lifebuoy也與致力於對抗腹瀉、HIV、瘧疾等疾病的全球衛生組織PSI合作推廣歐!

 

無招第二式-It’s all about 「solution」!

 

雖然有了Lifebuoy保證抗菌的洗手肥皂,可是孩童們若沒有養成用肥皂洗手的習慣,那就跟沒有一樣呀…因此這次,Lifebuoy為了建立孩童們飯前拿肥皂洗手的習慣,特別在取水處額外裝置小孩們愛玩的小馬~構想雖然簡單卻很實用!但跟上部廣告一樣最後才出現的品牌Logo,而廣告中也只見肥皂泡沫卻不見肥皂,的確會讓人誤以為又是哪家公益組織。


 

 


 

 

看到這裡,大家或許明白solution的意思了,只販賣產品已經是「過去式」的思維,現在追求的是一整套解決問題的solution,只賣肥皂可解決不了問題,但改善洗手習慣的「服務」卻可以,在服務的同時解決問題並成功塑造品牌形象,稱得上是一石二鳥的聰明辦法!而除了服務的販售,Lifebuoy甚至往後有機會包辦淨水系統、取水裝置,以及小孩愛騎的小馬…

 

無招勝有招,這兩式你學起來了嗎?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