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最新app,讓你再也不“滑一支機”(白安上身!?)

Ferrall Chen

若廣義得解釋「品牌」,我們可以說:「凡是消費者透過任何形式接觸到的任何資訊,如使用某項產品、觀看logo與廣告,而獲得的經驗或建立的認知,都稱得上是品牌的建立。」,而隨著科技的發展,建立品牌的形式也不斷推陳出新,這次我們來一起看看同樣藉由行動裝置為媒介的案例,如何透過這類科技營造自身品牌?

 

KFC獨創之3C疊疊樂

看見智慧行動裝置帶來便利的同時,卻也讓現代人減少面對面互動的機會,好朋友間的聚餐雙眼仍離不開螢幕,而馬來西亞人甚至平均花費四分之一醒著的時間在行動裝置上…

 

為此肯德基最近推出一款鼓勵來店不用行動裝置的APP,透過手機原本內建陀螺儀(就是轉下手機,螢幕就自動由直便橫的功能~)與加速度感應器,把大家的手機堆疊起來後,若有人膽敢拿起手機…hahaha…那計時就會結束,而每日成就的獎勵-贈送炸雞、續杯飲料等KFC小物就無法達成囉~

 

而這種獎勵方式確實有助改善肯德基店內用餐的氛圍,透過這樣的小改變,除了將肯德基營造成朋友、家人溫馨聚會場所外,更試圖影響到速食店以外的個人日常生活,而肯德基的品牌形象也隨個人習慣的改善,同時默默建立於人們心中。

 

Pizza Hut的觸控概念餐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vT0MCugb58


 

 


 

還記得之前Pizza Hut推出的觸控概念餐桌嗎?恰巧跟這次KFC推出的APP概念相反,除了借用科技點餐,更放大成桌面大小的螢幕,在這裡科技反而成為人與人互動關係的媒介~雖然只是概念影片,但也成功營造出與時俱進的品牌形象,對小家庭或年輕族群相信也有一定的吸引力。

 

隨著科技的進步,除了生活更為便利外,更大大改變我們的生活型態~如何善用科技打造適合自己的品牌形象變成了未來的重要課題,若有手機成癮症的朋友們~或許可以試試這類APP們歐!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