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讓人煩躁的瓶蓋誕生,法國Vittel礦泉水讓你煩到想扭開它!

Ferrall Chen

先前跟大家分享想過的萌翻天的Evian倡導慈善精神的NIKA都算是礦泉水品牌的經典案例,但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另一個神奇、貼心的礦泉水品牌~這次在瓶蓋上特別的設計,貼心到或許比敬愛的父母親還貼(嘮)心(叨)~一起來看看吧!

 

來自法國的Vittel礦泉水品牌,看見人們因為太忙碌而忘了適時補充水分,最近委託廣告公司設計一款可定時提醒人喝水的瓶蓋裝置,一個小時一到,瓶蓋的旗子便會跳起來提醒人們該喝水啦~事實上在美國,瓶裝水市場的成長漸漸促使碳酸飲料市場的下跌,預估在2018年瓶裝水市場將由現在的131億美元成長至170億美元。

但說到瓶蓋的設計就得提不久前才介紹過的可口可樂瓶蓋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9cmoT_wb0A

還記得先前介紹 令人小鹿亂撞的可口可樂瓶蓋嗎~同樣也是委託廣告公司的作品,也同樣選擇在瓶蓋上做變化~但想像一下兩者的瓶蓋設計如果對調的話…?Vittel礦泉水在飲用前要找位朋友一起打開,打開瓶蓋地同時也打開兩人的新關係,而可口可樂設計成定時升旗提醒你「該喝囉~」的貼心瓶蓋….感覺有點怪怪的對吧?

 

其實單從兩者的品牌定位、目標族群想想就不難理解為何同樣是喝的飲料,卻會有如此不同的設計~不同於可口可樂瞄準年輕人或不限年齡的忠實擁護者所主打快樂、年輕、打造新關係的品牌定位Vittel則瞄準偏好礦泉水甚於碳酸飲料的族群,他們不太追求碳酸飲料帶來的暢快或氣泡的沁涼,但他們卻更在乎水源產出地、內容物、甚至是水的故事(由雨水至滲透入地下層等等)…

 

類似的點子,卻因為品牌定位與目標族群而有不同的策略~


 

 


 

邁入炎炎夏日之時,有比Vittel瓶蓋還更貼心、更簡單的想法嗎?

歡迎跟我們分享歐!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