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動保團體廣告再出招!令人痛徹心扉的「別再買兔毛製品了!」

Gloria Wang

 

 

— 以下內容有點殘忍 ,也有點痛 —

但為了提高大眾對於動保的意識還是請大家多多關心這類議題!

 

peta-angora-hed-2014

PETA

先來談談PETA(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善待動物組織,

成立于1980年,以保護動物權益,以及呼籲人類儘量吃素食為目的。

他們的工作主要針對四大重點:工廠化養殖廠、動物實驗室、皮草貿易及動物娛樂產業(如鬥牛等)

並以大眾教育、虐待動物調查、及積極立法等方式達到他們的目的。

不過,常常引起爭議的是,PETA常常用過於over的方式宣傳他們的理念

他們的廣告因為經常隱含著性別歧視、肥胖歧視,造成大眾對於PETA觀感不佳

0_0_620_http___offlinehbpl.hbpl.co.uk_news_OKM_Peata02-20130807100401239

PAMpartsPETA300

this-shock-ad-was-part-of-its-go-veg-campaign-one-of-many-that-compare-women-to-meat

因為風格的辨識度頗高還有這種讓人蠻不舒服的氛圍,PETA在廣告行銷這塊有點惡名昭彰。

 

Get a Feel For Angora

這支廣告就是要你對於Angora安哥拉兔被拔毛的痛楚感同身受。

事實上這隻廣告的片段其實是來自於2013年PETA對於中國養殖場非人道動物拔毛抗議的一個計劃

(中國現在養殖了五千萬隻安哥拉兔,而在去年全世界產出的4700噸安哥拉兔毛中,約有90%來自大陸

而去年的計劃也引發各界對於安哥拉兔毛的拒買及撻伐,導致各大牌H&M、Calvin Klein 還有馬莎百貨都將相關產品下架。

 

這次的廣告某種程度上是有效的,吸引大家的點閱,而且這樣的類比是蠻容易理解的。

不過,毫無疑問的,兔子所受的苦絕對比人類蜜蠟除毛的苦多上好幾倍,那這樣的類比是有意義的嗎?

PETA在影片的最後還硬是要放上兔子尖叫的片段讓人於心不忍又非常難過。

PETA所用的手法還是一樣的老梗,也難怪網友會在廣告底下留言說:這支廣告真是荒謬,但PETA就是以這種荒謬聞名。


 

 


 

 

抵制無良的動物暴力是必須的,PETA的立意良善,

不過在廣告行銷及品牌形象上,他們可以說是始終如一的我行我素啊!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