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的異想天開,竟想利用自動販賣機造就兩敵對粉絲們和好相處!?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最近世足賽打的火熱,相信特別對足球迷來說,一定有屬於自己支持的隊伍,在這樣激戰的時刻,朋友,家人,甚至連男女朋友或是夫妻間,都有可能因為支持的隊伍不同而有或大或小的摩擦,在地球另一端的義大利米蘭,長久以來都有著這樣的困擾,不說或許有些人不知道,在義大利米蘭就藏著兩支相當厲害的足球隊,一支叫做AC米蘭,另一支則叫國際米蘭,最最最一開始是因為在AC米蘭中的瑞士和部分義大利替補球員不滿義大利人在足球俱樂部中的支配地位進而造成分裂,最後延伸出剛剛所提及的國際米蘭。

 

當時,國際米蘭成立不久後,就獲得甲級聯賽的冠軍,而AC米蘭則陷入了長期的低潮,直到44年後,才獲得等待已久的聯賽冠軍;因為名稱、圖案風格的類似,加上歷史的淵源,使得球隊,粉絲間的彼此對立,因此,最近可口可樂又要來出招了,希望可以透過可口可樂的品牌訴求-分享快樂,來促成兩隊粉絲們的和好,為自己支持的隊伍加油的同時,也為對方加油,怎麼做到的呢?一起來看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d7eOxQ8kgI


 

 


 

 

兩台可口可樂販賣機,分別放在兩邊加油粉絲的地盤,按下販賣機上的按鈕,不會有屬於自己的免費可樂,而是將好喝的可樂雙手奉上給別人,就是敵隊的粉絲,一開始,只因一時的好奇而按下了按鈕,而後,卻開始在幫自己支持的隊伍加油,同時也為對方加油;對立,或許只是因為沒有一個交流溝通的渠道,而可口可樂卻聰明地想到利用這個方式,讓雙方進行交流,進而摒除關係中的對立,影片中也成功地表達可口可樂的品牌訴求,分享幸福,不論對方是誰…

 

這樣的方式,可口可樂也曾運用在兩個對立的民族中哦!在當時還造成一定程度的話題,一起來看吧…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