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性別藩籬─Lego首推女科學家系列

Labs UNION

日前樂高公司開放玩家投書,對公司提供建議,有個七歲的小女孩對樂高提出質疑:樂高的男性角色遠多於女性,女性樂高除了玩樂、去海灘及逛街,就是待在家裡無所事事。而男性樂高則有許多機會可以去冒險,甚至拯救世界。樂高公司虛心接受女孩的建議,將在今年八月推出「女科學家」系列,讓各行各業的女性角色以專業的形象出現,扭轉樂高公司飽受批評的性別歧視現象。設計者Ellen Kooijman表示,目前樂高的女性角色非常有限,她說:「我設計一些專業女性人物,希望女孩們知道未來她們可以做任何事,包括古生物學家或是天文學家。」

首先曝光的幾款女科學家分別為天文學家、古生物學家及化學家

032

鸚鵡專家、探勘學家

042

動物飼養員、法官及郵差

051

焊接專家、消防隊員和道路維修專人

062


 

 


 

Ellen Kooijman表示,目前樂高人物的髮型和臉部選擇有限,未來會繼續研發更多新造型與其他行業的女性角色。

072

樂高預定推出的其他角色包括太空人、老師、TED講者、生物學家、潛水員,以及氣象學家,告訴全世界的女孩,只要她們想要,就有無限潛力可以做到。

資料來源:LEGO 1 2 3 4

facebook  twitter  gplus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http://www.LabsUNION.com/ Labs UNION匯集優質插畫家,將他們的想像力變成美好的物品,期望大家都能生活在更富想像力的美好生活中。我們在大街小巷中找尋有趣的事物,分享美好生活的種種,從流行、音樂、電影、好去處、人物採訪...等文章內容,讓您在欣賞插畫作品的同時,也能看到我們找尋中的美好生活。 Labs UNION - Beautify Your Life With Creative Imagination | 用創意想像實現美好生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