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看板 x 火烤巨型牛肉 — 引人入勝的行銷手法!

Vivian Lo

 

街頭看板上的擬真生牛肉,一夕之間成為炙燒美味 ,想忘也忘不了。

 

大型廣告看板向來具有吸睛的功能,總是在街頭佔有其一席之地。然而,隨著廣告手段的演進,如何有效利用廣告看板,一直都是廣告公司費勁的挑戰。

 

而俄羅斯廣告公司RA Voskhod,是如何藉著廣告看板對視覺的衝擊性,將「真實」呈現給行人呢?

 

為了宣傳Double Grill & Bar — 這家位於俄羅斯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h)的餐館,廣告公司首先設立一座看板,上頭印著一塊大型牛肉,卻未提供其他的廣告資訊。

 

螢幕快照 2014-07-01 下午12.02.54

 

接著,在這天深夜,身穿廚師服的工作人員帶著噴火器,燃燒八條模擬真正燒烤的炙痕。雖然火烤的行為持續不到一分鐘,但結果卻令人驚艷 — 那牛肉看起來就像歷經了一場完美的炙燒一般,甚至還飄著幾縷淡煙。

 

螢幕快照 2014-07-01 下午12.03.27

 

最後,將餐廳的資訊張貼在那令人垂涎欲滴的牛排旁,夜間行動便大功告成。

 

螢幕快照 2014-07-01 下午12.04.19

 

隔天早上,當行人發現昨天的那塊牛肉竟然經歷了火烤的洗禮,想當然印象深刻。下次聚會時,這家將美味搬上街頭的餐館,或許就能成為其最佳選擇。

 

 

螢幕快照 2014-07-01 下午12.03.57

 

 

這次的宣傳成功地將廣告看板的功能發揮到淋漓盡致,掀起熱烈討論。有人會問:「如果要吸引目光,為何不在白天就製作給行人看呢?」這想法雖然有其道理,但這次廣告背負的任務,其實是引起好奇心:

 

為什麼第一天的看板上僅有一塊牛排、什麼資訊也沒有?

 

為什麼昨天的牛排一夜之間由生轉熟了?


 

 


 

 

這是什麼時候改變的?怎麼改變的?

 

如此俱有張力的戲劇效果,反而更深植人心。值得一提的是,看板設立時,時逢俄羅斯最刺骨的冬天,這樣炙熱的BBQ,還多了一層溫暖的意涵呢!

 

 


 

 


 

Share This Article
政治大學,會說俄文、波蘭文。 涉獵數位科技內容的新知、策展、藝術行政領域,喜歡把生活塞很滿。 休閒時會經營社群、遊玩、遛狗、煮東西吃,偶爾會努力健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