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版品牌癮出品-(18+) 紅燈區女郎的火辣表演~Girls are going crazy!

Jordan Chang

 

看到標題,想必大家都迫不及待要看影片了!

我也不吊大家胃口,直接把影片雙手奉上

 

 

相信許多人看完,也會像我和影片中的觀眾一樣,沉默半晌,彷彿胸口挨了一記重拳

這是國際組織 Stop The Traffik 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紅燈區所發起的宣傳活動,主旨在於讓社會意識到人口販賣的問題

小小的一段表演卻能造成人們心中那麼大的震撼還有反思,可說是一場非常成功的宣傳活動

也是我近期看到,最聰明的廣告

能製造出這麼大的迴響,主要具備了以下幾個關鍵元素:

 

  • 適當的地點選擇

阿姆斯特丹被認為是世界上人口販賣最頻繁的地區之一,在此做宣傳非常合情合理,且能直接將訊息傳達到目標客群。通常會出沒在紅燈區的人,除了一般只會在街頭閒晃體驗紅燈區氣氛的觀光客之外,還有一些”真正”會去消費的顧客,而這些顧客正是活動想要激起反思的重要對象。

 

  •  吸引人的標題

這支影片在youtube上的名稱是 ⌈Girls Going Wild In Red Light District⌋,光看到標體相信就有不少人會好奇的人點進去,也因此成功增加曝光機會。此外,有些人點進去看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帶著一點登徒子的心態,希望能看到一些火辣養眼的畫面(我承認,包括我自己也有)。而其中某些人正好可能是人口販賣的背後元凶。因此,藉由適當的標題,可以將宣傳對象精準的篩選出來。

 

  • 讓人”親身體會”而不是刻意強調罪惡感

相較一般廣告可能直接以文字或口號的方式強調他的產品及服務,這支廣告採用的是讓人陷入某種情境而對活動強調的理念感同身受進而產生反思。不論是在影片裡的觀眾或是在螢幕前的我們,或許都會因著舞者的舞步穿著而感到情緒亢奮甚至隨之起舞,然而正想要鼓掌讚嘆這火辣的表演時,螢幕上冒出的那黑底白字卻深深的衝擊我們。頓時,前一秒產生的愉悅感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深沉的罪惡感,彷彿我們都是將那些少女推入火坑的萬惡罪人。這種情緒反差的安排和人性的洞悉,大大的加深宣傳效果!


 

 


 

 

結論:

世界上有許多類似的情境式行銷活動,而從這個案例來說,對人性的了解是活動成功與否的最大關鍵。當一切都以人性作為出發點,並精準地做出安排,廣告往往可以達到意想不到的震撼效果!

 

我這裡有該組織的網站,大家想了解更多可以點進去參訪 !

 

 


 

 


 

Share This Article
來自台北,畢業於中央大學財金系,是位熱愛運動的大男孩! 籃球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除此之外,也喜歡聽節奏藍調、唱歌、在城市中漫步觀察有趣的事物。對我來說,創意的品牌行銷不只能帶給生活更多美和便利,更是解決社會問題的最佳方式之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