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冬季奧運最大亮點~自拍風潮興起,讓戰鬥民族教你何為真正的廣告代言!

Emerson Chang

 

2014年於俄羅斯索契舉辦的冬季奧運,贊助夥伴MegaFon是俄羅斯主要的電信業者之一。在這個盛大的國際體育盛會中,MegaFon致力於利用社群分享的力量和MegaFon所提供的4G LTE服務打造了一系列的行銷活動,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奧運經驗。一連串的活動中,最盛大且引人注目的非MegaFaces莫屬。

 

megaface5

(圖片出處)

 

 

megafaces1

 

特別設計的MegaFon場館(MegaFon Pavilion)牆上,裝載八米高、十八米寬的巨型螢幕,正是此時用於刊登明星運動球員的巨型看板。仔細一瞧,這回要躍上大螢幕的可不是各國的運動好手,而是身邊的親朋好友!!

 

MegaFone與藝術家Asif Khan和iart工作室合作創造MegaFaces,結合3D大螢幕技術和社群網站的媒體力量,創造一個讓人人都可「面」留奧運史的創新行銷活動。透過館內的即時3D拍貼機,幾秒鐘之內,人人的大頭照即可被存取,將其放大3500%放上大螢幕。甚至,螢幕上出現的不只是平面照片而已,人臉還會栩栩如生地浮出螢幕,鉅細靡遺的呈現五官特色。你一定很好奇這是怎麼做到的?最新技術的3D巨屏利用伸縮機制和RGB LED燈泡,使每個燈泡可延伸至兩公尺,精準抓住表情的面部肌肉分布,使表情的精采瞬間活生生重現。

 

megafaces1 megafaces2

 

此畫面不只在索契的主會場放映,更會同步播放到俄國其他三十個城市的大螢幕上,使素人化身代言明星臉。除了當自己或親朋好友的臉出現時,每個人更可以使用社群應用程式(例如臉書、推特、Google+等)分享,打造獨一無二的奧運回憶。

MegaFaces的設計師Asif Khan的發想理念在於,現今時代每個人的臉都是一個故事。無論是在Facebook、FaceTime或自拍,都是透過捕捉表情來溝通、記錄生活點滴,這也無疑是未來數位時代的新趨勢。MegaFaces希望能實在地放大並分享每個參與者當下的表情與心情。

 

megafaces3

 

行銷活動在冬奧期間共有十四萬人參與拍照、三億人兩千萬人註冊觀看,更因為在網路上颳起一陣旋風而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創下一千兩百萬餘美元的話題商機。MegaFon不只抓住時下社群活躍者「喜於紀錄與分享」和「珍惜精彩每一刻」的精神,更在此溝通手法中利用人人皆可參與的體驗式行銷,無疑創造一個成功的新穎話題,也為自身吸引不少消費者的關注。

 

MegaFaces之官方介紹影片

 

iart工作室側寫紀錄

 

冬運現場直擊影片


 

 


 

 

若是你在現場,會想要“面”留奧運青史嗎?

歡迎跟我們分享你的想法哦!!


 

 


 

Share This Article
十足的故事愛好者與與貓奴,常常睜著大眼和帶著好奇的腦袋看著世界。特別喜歡具有影響力的行銷活動。企業若能在吸引消費者同時貢獻正面影響,才能真正落實互惠吧~希望透過故事般的文字讓大家看到更多有社會企業精神的案例,提供大家思考糧食與正面的生命力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