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膠不死!創意的跨界結合讓你成為辦公室裡最酷的DJ

Julia Chuang

 

如果你今天是一家唱片公司主管,你打算如何向廣告創意公司行銷旗下藝人?寄CD demo過去嗎?或許,但超過半數的機會你的CD就會同其他那99家唱片公司寄來的CD一起淹沒在唱片海中,甚至還來不及拆封就進入別人腳旁的垃圾桶。要從中脫穎而出的確並不容易,但Kontor Records做到了!他們有個超棒的提議會讓你一直想聽下去(玩下去)。

 

還記得黑膠唱片吧,對我們這些後黑膠世代來說或許有些距離,但對絕大多數的音樂人而言,它那溫潤又豐富的聲音具有了跨時代的意義,即使是CD或是數位音樂的崛起,也未能取代黑膠的經典地位。如同在夜店DJing,雖然大多的工作早已經能被身旁的軟硬體取代,但大家非得要看到DJ將黑膠正轉逆轉甚至偶而刮一刮才覺得踏實點。於是提案給Kontor Records的公司想到了,決定給這群Vinyl junkies一個結合了黑膠唱盤與數位音樂播出的概念…


 

 


 

 

首先,取代以往將歌曲錄製於CD再寄出的模式,Konter Records改寄出了黑膠唱片,但這只是個起步,接著當你將裝唱片的盒子一翻折,唱片包裝隨即變為黑膠轉盤,轉盤上面有個QR code ,手機一掃描就直接進入頁面,畫面除了跟黑膠唱片接軌,螢幕上還有一個唱針能讓你隨意調整唱針的位置,而音樂就會隨同唱針位置不同,而從手機播放出不同的歌曲,你就是你自己的DJ!

 

這個概念雖然在技術上不算困難,但結合了類比和數位音樂的元素,也漂亮地整合了實體虛擬平台,相當有創意,更小小釋放了每個人心中那調皮愛玩的靈魂。

 

 

 


 

 


 

Share This Article
"We are set up like a classical orchestra. But this is the age of jazz."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