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厲害的環保廣告看版!竟能將超污染的河流減少94%的污染程度~

Jordan Chang

Shokobutsu Hana是一家日商在菲律賓設的美妝公司,主打以純自然原料以環保的方法提煉製造出的保養品。

他們的口號是”  healthy beauty brought by the power of nature”,相信大自然所帶來的美麗健康力量!

 

shoko

 

故事回到菲律賓當地。在首都馬尼拉,一條流經市區的主要河川叫做Pasig。此河川長年受到汙染,河川旁的居民總是直接將垃圾廢水到進去,導致河川汙染程度嚴重到被專家認定為「幾乎沒有任何生物有辦法在裡面生存」,情況有點類似許多年前的高雄愛河。

 

pasig

 

 

pasig2

 

Shokobutsu Hana意識到這件事的嚴重性,想為此做一些改變,喚起大家對此議題的注意,

因此和當地廣告公司TBWA/SMP發起了一個叫做”漂浮告示牌”的活動。

所謂浮動告示牌就是將想傳達的環保標語放在河川上,讓行人在經過河邊時能輕易看到。

 

但問題來了,要怎麼將告示牌放到河流上而不會沉下去呢? 以環保作為訴求的Shokobutsu Hana當然會選擇最自然的方式-

用草構成長達88英尺的slogan使其漂浮在受汙染的Pasig河上!

hana-water-billboard-cover

 

然而,這個slogan並不只有外觀看起來環保。許多人可能會納悶在污染這麼嚴重的河川上植物怎麼生存?但這並不是一般的草,而是具有神奇功能的-印度香根草(Vetiver)。這種叫做Vetiver的植物不僅能夠忍受硝酸鹽、重金屬等化學物質,更重要的是,它竟然可以減少汙染物並淨化河川! 僅僅需要4天,草製環保slogan就能為附近減少94%的污染率,效果非常顯著!

 

vr

 

 

vr3

 

除了淨化功能,slogan最重要的就是做為提醒的角色。slogan放置後,市民們經過Pasig河時會看到告示牌而被時時提醒著河川環保的重要性,因此大家就不會像以前一樣,隨手將垃圾扔進河裡!無論從實際環境改善的層面來看或是喚起公民意識的角度來說,這場活動都達到超乎水準的效果!

最後,”漂浮告示牌”藉由社群網路和媒體廣為流傳,不僅成功打響Shokobutsu Hana的知名度,更是為大企業盡社會責任樹立了一個典範!


 

 


 

結語: 環保和商業活動並不絕對是衝突的兩件事。反而,用心思考將兩者結合起來,還可以產生非常可觀的綜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yyWdDsPPvQ

 

 


 

 


 

Share This Article
來自台北,畢業於中央大學財金系,是位熱愛運動的大男孩! 籃球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除此之外,也喜歡聽節奏藍調、唱歌、在城市中漫步觀察有趣的事物。對我來說,創意的品牌行銷不只能帶給生活更多美和便利,更是解決社會問題的最佳方式之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