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圓夢計劃] 世足雖好看,盲人足球更激勵,盲人足球賽夢想紀錄片推出!!

aliceyeh

 

想必大家都知道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但你可知有一群視障的人,熱愛著足球,他們用其他「感官」和「心」去感受這個運動和每次世足的熱潮嗎? 更期待著有一天高舉世界盃的獎杯,或許這是件不可能的事….

 

 

紀錄片中,現年24歲的里卡多從小熱愛足球,也一直夢想著成為一位專業的選手,更希望能在四年一度的世界盃中拿到冠軍,在全世界的民眾面前高舉那代表著榮耀的獎杯,但不幸的是在六歲那年,他的眼睛突然失明了,彷彿也述說著夢想的破滅。

 

然而,這並未澆熄他一直以來對足球的熱情,因為他堅信「只要他努力克服,並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擋他。」因此,他每天自己到球場練球,增進球技,並在其他人面前展現和證明他的實力,所以當他知道有「盲人足球」這個運動,就像上帝又為他開了另一扇窗,讓他在這個每個人都是視障的團體裡做他喜歡的事,也讓他有機會在球場上大展身手,再次與他人一起享受「踢球」的快樂。

 

此時此刻,我想,大家看到這一定深感好奇吧!! 一個人練習已經夠不容易了,那團體比賽時,這些視障朋友們又怎麼知道球在哪? 隊友在哪呢?

 

答案揭曉,他們主要是靠著球和地面所產生的聲響去判斷球在哪,至於球門在哪,我想,應該是在比賽前他們已做過定位練習,知道球門的位置,所以射門得分便不是難事啦!!!

 

在2012年倫敦殘障奧運,里卡多入選代表國家出賽,在比賽中勇奪冠軍和拿下最佳球員獎,他說:「很高興能參加這場比賽,在這裡他認識到了一輩子的好友」,同時看著視頻的我也不禁讚嘆:「一切真是非常不容易,雖然無法用眼睛知道球的位置,但他們帶球的感覺和技巧卻一點一不輸正式球員。」


 

 


 

 

伴隨著世界盃的風潮,可口可樂公司決定為這群人圓夢,不僅記錄了他們的故事,更承諾將世界盃的獎盃帶給他們,而當教練帶著這群視障足球員們前往觸摸這個獎杯時,那個畫面和對話真的令人不禁會熱淚盈眶,更無法用言語去形容那種感動呀!!

 

而在最後一幕,球員們開心的喝著可口可樂,愉悅的氣氛彷彿無形的讓人感受到這個品牌的溫馨情感,塑造出另一種不同於平常的廣告的氛圍。

 


 

 


 

Share This Article
目前就讀於物理治療學系,喜歡運動和服務,國高中階段是學校的校足,大學則參與服務性社團,前往海外服務和在國內育幼院定期服務,在服務過程中學習團隊合作、組織等等的,也找尋到許多自己的價值,對於未來期望能多方參與其他類型的活動,嘗試新事物,充實自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