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百利街頭神奇糖果屋] 手指滑幾下便知什麼口味的巧克力最對你胃!?難道是…

Louise Lai

cadbury

 

吉百利(Cadbury),是英國老牌糖果製造商,創立於1824年,主要生產、推廣及銷售糖果(巧克力、糖製糖果、口香糖等)及飲料產品,共有2500多款產品,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糖果公司。

吉百利巧克力之所以會成為經典,除了歷史悠久,更主要的原因是吉百利生產的巧克力不但保留了傳統的英國風味,更不斷創新多種口味,成為英國男女老少通吃的經典品牌。

1aV2011325122816

也由於多種口味的巧克力,吸引不同口味的消費族群。

你知道你是屬於什麼口味嗎?

接下來,先讓我們一起來看最新的廣告吧!

 

 

只要你登錄Facebook,這台神奇的販賣機就會依據你在Facebook的活動,如喜好,興趣,音樂,電影,品牌和許多其他的味道等等,來配對最合你胃口的巧克力口味,免費送你”flavour-matching”的巧克力。並且將你的巧克力口味公佈在Facebook上傳播歡樂。

未命名

吉百利想到這個行銷活動,無疑吸引了更多”來找到屬於自己味道的巧克力”的民眾(為了得到免費巧克力的民眾XD)

當然,除了讓民眾A好康之外,對公司來說,更有以下幾點的優點:

(1)取得消費者的Facebook用戶資訊

(2)透過戶外販賣機行銷活動及分享Facebook連結,增加品牌曝光

(3)產品定位,區隔各種口味的消費族群。管理各口味的產量

 

你會不會覺得暗地裡被吉百利盤算了呢?

因為這樣的行銷手法擺明就是用你的個資來交換免費的巧克力。

如果你樂於分享你的喜好,願意登入你的Facebook,而不擔心個資問題。

當然,你相信最大品牌百吉利的可信度。

這一定會引起你的興趣了!(在其他國家可能就不一定那麼樂觀….)

未命名

除此之外,看到吉百利巧克力紫到不行的包裝

也讓小編想到去年爆紅的巧克力經典行銷案例”Milka

一樣是巧克力品牌,卻有著不同的定位跟行銷方式。

大家可以參考神奇的Milka行銷活動Milka活動第二彈


 

 


 

 

如果是你在街上碰到這一台販賣機,你會參與使用嗎?

分享一下你的想法吧~


 

 


 

Share This Article
目前就讀於嘉義大學行銷與運籌系三年級,嘉義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