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傳奇案例] 不用再靠104,只要兩萬五,就能遠離22K成為搶手人才,一切只靠…行銷!?

Vivian Lo

 

超強個人行銷!英國一名畢業生買下廣告看版、拍攝個人宣傳影片,只求工作職缺。

 

螢幕快照 2014-07-18 上午10.12.55

 

2012年畢業後,Adam Pacitti發現要在廣大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並不容易,即使以優良成績畢業於媒體製作,也遞出了超過250封履歷,依然杳無音訊、處處碰壁。

善於運用社群媒體的他,於是架設了個人網站”EMPLOYADAM.com”,拍攝個人介紹影片,以口述方式呈現他的經歷,吸引超過150點擊。更新奇的是,Adam租了一塊廣告看版,吸引潛在僱主。而他也花了數個月經營社群網路,讓整個宣傳活動更有看頭。據Adam所述,人們最喜歡的還是巨型的廣告看版,因為它前所未見。

 

head_employadam

一系列的活動後,工作邀請信果然如雪花片片飛來,有些公司甚至願意直接錄取他,不需通過面試。最後Adam選擇了媒體公司KEO Digital,擔任影片製作。為了感謝大眾給予的幫助,同樣地,他用他的第一份薪水,租下一塊廣告看板致意。目前他正嘗試協助其他求職者,以更創新的方法行銷自己。


 

 


 

 

billboard2

 

Adam的個人宣傳引起了報紙、廣播及電視注意,並風行全球,光是在英國就吸引了各大國家報紙的訪問邀請,例如Daybreak, Sky News, BBC Radio 1, 5Live等。他表示,「我原本希望能達到病毒式擴散,但結果好得完全超乎預期,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幫忙分享我的網站,沒有他們,我可能還處於失業狀態。」

 

 

Adam的主動出擊,向大眾展現行銷的能力,僱主當然會大有興趣。他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成功包裝,展現獨有價值。在品牌包裝風行的時代,個人的推廣,似乎也愈加重要。

 


 

 


 

Share This Article
政治大學,會說俄文、波蘭文。 涉獵數位科技內容的新知、策展、藝術行政領域,喜歡把生活塞很滿。 休閒時會經營社群、遊玩、遛狗、煮東西吃,偶爾會努力健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