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鞋盒瘦身成功:輕巧時尚包裝一次滿足「環保」「行銷」兩願望!

Riva Chen

 

為了強調新推出的跑鞋Nike Free 5.0過人的「彈性」——

Nike使出大絕讓鞋盒大力甩肉!!?來點開看看究竟是什麼意思吧~

 

沒錯,Nike的鞋盒「真的瘦了」!!!

螢幕快照 2014-07-22 上午5.46.15  螢幕快照 2014-07-22 上午5.48.31

Before                                                                                           After

有圖為證還不夠,Nike順便影片教學瘦身步驟以示真實!剪剪貼貼之後⋯⋯

螢幕快照 2014 07 22 上午5.46.40  螢幕快照 2014-07-22 上午5.46.51

 

螢幕快照 2014-07-22 上午5.48.19

 

最重要的,就是「折」鞋的這一步!

然後就這樣⋯⋯大幅度地瘦身成功!就這樣減少原先2/3的體積

 

其實,這個輕巧時尚的新包裝,無非是為了兩個目的:

1.創造話題、行銷彈性功能:free 5.0鞋底彈性極佳,可以自由彎曲對折,省下大量空間!

2.融入環保概念,提升品牌形象:鞋盒縮水、製造原料減少,降低厚紙利用量!

 

結論簡單地利用創新包裝手法,不僅能巧妙地帶出新品特色,也提升了企業形象,為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

 

不過,這樣的新包裝自然也面臨不少批判⋯⋯

例如有人認為與其折新鞋心疼,不如老樣子用大鞋盒


 

 


 

看來,除了創意吸睛的廣告外,Nike必須依靠商品品質才能真正說服消費者!

 

你呢?你願意接受輕巧型鞋盒嗎?

 


 

 


 

Share This Article
時而開朗時而孤僻,喜歡走在街道上東逛西逛的感覺。 近期的夢想是自助規劃一次旅行,並用特殊的方式紀錄旅程。 目前就讀政治系三年級,不想當政客(被問過很多遍),但也還沒確切掌握未來志向,所以正積極多方面學習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