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可以拿來搭地鐵?俄羅斯綠色和平組織發行環保名片

Vivian Lo

 

小小一張名片,附上個人資訊,在面對面交換後,似乎變得有點……無用?

俄羅斯的綠色和平組織與Havas Digital Russia,於是推出這款結合名片與地鐵卡 — 這兩個看似完全無關、大小卻類似的卡片,並將其命名為EcoCard。

 

螢幕快照 2014-07-23 下午12.02.01

 

那EcoCard要怎麼用呢?

 

3_cards

 

卡片的一面是個人資訊,如同傳統名片的樣式;而另一面,說明了使用卡片搭乘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的地鐵,可以減少碳足跡的耗費,並免費提供20/40/60次地鐵搭成的額度(次數由發卡人設定),以地鐵單次收費40盧布(約新台幣40元)來看的話,最高(60次)可以省下85公斤碳消耗及2400元呢!

註:莫斯科地鐵採取進站收費,而非以里程數計價

 

螢幕快照 2014-07-23 下午12.02.53

 

類似邀請卡的概念,EcoCard期待人們能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取代私家轎車,如此一來便能輕鬆幫助環境了。

螢幕快照 2014-07-23 下午12.03.25

 

空氣污染與氣候變遷關係匪淺之下,環保議題似乎永遠不退流行,但一般民眾似乎沒有足夠時間及動機主動付出。綠色和平因此竭力發揮創意,宣揚更多更「綠」的概念,也直接證明他們的理念:

“Greenpeace does not accept funding from government, corporations or political parties.”

(綠色和平不接受來自政府、企業或政黨的經費。)


 

 


 

因為他們深入民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2G4TjzGf-o

 


 

 


 

Share This Article
政治大學,會說俄文、波蘭文。 涉獵數位科技內容的新知、策展、藝術行政領域,喜歡把生活塞很滿。 休閒時會經營社群、遊玩、遛狗、煮東西吃,偶爾會努力健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