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oogle Map來賣保險,更讓人體會到意外無處不在!?

Vivian Lo

誰會認真研讀厚重的保險項目?光是艱澀的字句就夠倒人胃口了。德國最大保險公司Allianz安聯人壽)深知這點,所以用了最簡單的方式讓保險的意義變得超直白。

 

螢幕快照 2014-07-29 下午2.31.56

 

與廣告商OGILVY & MATHER PARIS合作之下,安聯借由Google Map的街景服務,將攝影機意外拍下的事故現場加入保險目錄,種類涵括交通事故、家庭安全、汽車保險,並利用定位功能標注事故位置,讓投保者對事故發生的地理位置更有概念,在選擇投保項目時較有方向。

畢竟,保險公司的目標,就是要讓人們覺得生活充滿災難與意外啊!

 

螢幕快照 2014-07-29 下午2.33.10

 

螢幕快照 2014-07-29 下午2.34.50

 

另外,安聯將事故場面(當事人已上了馬賽克)上傳至fb以及推特,並開放用戶自行新增「災難」的類別,例如玩樂、飲食造成的事故;此舉吸引社群廣泛討論,每十秒就有新的推文呢!


 

 


 

螢幕快照 2014-07-29 下午2.35.49

 

螢幕快照 2014-07-29 下午2.38.07

 

 

至於保險目錄嘛,被Google攝影機拍下的苦主們,於是登上了目錄。配合詳細解釋的保固項目,是不是更引人入勝呢?

螢幕快照 2014-07-29 下午2.35.17

 

螢幕快照 2014-07-29 下午2.37.30

 

雖然這些不幸事件有點怵目驚心,而保險公司的存在也多少伴隨著哀傷,但預防勝於治療,安聯用詼諧的方式道盡人生百態,提倡保險的重要性。看完讓人不禁嗟歎:生活,步步都是危機呀!

 

allianz-3

 

allianz-4

 

 


 

 


 

Share This Article
政治大學,會說俄文、波蘭文。 涉獵數位科技內容的新知、策展、藝術行政領域,喜歡把生活塞很滿。 休閒時會經營社群、遊玩、遛狗、煮東西吃,偶爾會努力健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