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挑戰不眨眼最久紀錄的女子,最終讓他眨眼的竟然是…..

Sabrina Chang

 

未命名

 

準備好點開影片了嗎?先吸口氣再開始吧,因為你有可能從頭到尾都憋著氣,到底是什麼樣的廣告讓人屏氣凝神如此專注呢?看了就知道!

 

 

這是日本森永公司推出的歷屆經典廣告之一,故事中的女主角將挑戰史上不眨眼的最久紀錄,不到最後一秒,你無法猜測到底是什麼產品的廣告…


 

 


 

 

首先從女主角一起床開始,她即瞪大的眼睛做每件事,中間有許多是反射動作必定會眨眼的情況,例如:洗臉、準備早餐時被水蒸氣窗勳到眼睛、送先生出門上班前不忘親吻、遛狗時被突然衝出來的腳踏車嚇到、被玩樂時的狗狗用舌頭親吻臉,其中還有兩次危險中危險,被球砸到忍不住有要閉眼的衝動,然而好險差了5mm,還有吃麵時被胡椒嗆到打噴嚏,更驚險的差了2mm,然而就在時間來到第23小時05分的時候,這時主角終於出現了,她坐在家中正準備喝茶想用巧克力,不料就在她拿了一塊巧克力放入嘴中時,巧克力好吃到她瞬間忘記自己正在比賽,好像口中的美味有特異功能讓時間暫停般,大約過了幾秒她才突然驚醒,這舉動讓在場的所有媒體都跟著瞪大了眼睛,安然地經歷了整天的周遭所有事情,誰也沒有想到讓比賽就此打住的,竟然是一塊巧克力!

 

未命名4

 

未命名5

 

未命名6

 

廣告的成功,其實中間藏了很多可行因素,除了多次使用媒體、電視台轉播等畫面增加可信度外,在緊張的氣氛中運用輕鬆音樂鋪陳形成反差,並於最後一秒才接露此廣告在賣的產品,而該產品正式此廣告最核心的主軸,深刻地增加了觀眾對於巧克力的印象,有別於一般開門見山的廣告模式,將主角藏到最後一秒才現身,果真替廣告的可看性添增了不效果。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