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呱呱品牌微再造!? 從令人噴飯的四格漫畫開始(我噴)!!!!

Ferrall Chen

 

d1

 

看完這個四格漫畫後,不知你是否會覺得與印象中的頂呱呱有點不搭嘎?

想像一下在看到這張貼圖前,如果一提到頂呱呱,你會最先想起什麼?

Logo?有別於其他速食店的炸雞?甜甜包?地瓜薯條?或是店鋪的環境?

的確,品牌形象的建立是由許多不同的元素構成,這次將跟大家分享台灣本土的速食品牌-頂呱呱品牌的微再造~

 

 d6

 

原本於1966年從引進法國第一代烏骨雞的頂呱呱養雞場,至1971年面臨雞隻供過於求後,開始研發速食炸雞技術,在1974年於西門町成立第一家炸雞店後,陸續於全台開拓連鎖門市,不過隨著1984年麥當勞與隔年肯德基切入台灣市場後至今,往後的消長正如大家所見,不過為何第一個切入速食市場的本土品牌無法繼續保有優勢未來有機會再跟各位分享,這次將聚焦在頂呱呱的品牌微再造~更多請看頂呱呱官網

 

一般提到品牌再造時,就方法而言大致可分為四種方式:擴大品牌識別、加強廣告及促銷策略、更新目標市場、拓展產品組合,就小編觀察,頂呱呱近期的微再造包含了:

 

1.擴大品牌識別

雖然在品牌識別並未大動作的更改,但從近年積極經營臉書粉絲專業,並不時為其品牌識別-阿勇創作有趣但又能凸顯其本土、歷史悠久等特色的四格漫畫,某種程度上,也算是擴大品牌識別~

 

d8

 

d2

 

d3

 

d4

 

2.加強廣告及促銷策略

在分享四格漫畫的同時,發佈促銷活動、節慶祝賀、或時事消息,也是常見的方式之一歐~

 

 3.品牌多角化

想過頂呱呱搖身成為酒吧的形式嗎?

別懷疑,這已成真!

 

d7

(圖片來源)

可沒人規定一定要韓式炸雞才能配啤酒呀~不過多品牌策略的確是許多餐飲業或日常用品廠牌為持續成長所採用的方式(多品牌策略可參考這),餐飲業的王品更是箇中的翹楚呀~可參考王品又創新品牌! 義式料理 “Ita”五月底開幕!


 

 


 

 

雖然頂呱呱在品牌再造的方式,目前尚未看見如海尼根、星巴克這類品牌在行銷接觸點上的多元與規模,但從幽默具特色的四格漫畫,或上述的其他品牌再造方式,未來是否會新增與消費者的接觸點(如粉絲專業以外的方式)、或其他創新的方式,都是值得繼續關注的~

 

在初步了解頂呱呱跨出品牌再造的一小步後,你覺得呢?歡迎跟我們分享歐~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