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或叉叉? 可愛汪星人竟然加入Tinder來個即時交友!?

Riva Chen

 

螢幕快照 2014-08-06 下午9.01.35   螢幕快照 2014-08-07 下午10.13.07

近年來社交APP的迅速竄起,如Tinder、BeeTalk等,象徵著現代人對愛和歸屬的強烈需求。有趣的是,最近因為一個溫馨計劃Puppy Love的推動,在熱門交友App Tinder上,你不只能遇見情投意合的人,還可能邂逅一輩子最忠實的朋友⋯⋯

狗狗!

 

 

利用Tinder高人氣和直覺介面,提高流浪狗領養率

親切直覺的介面,可說是使Tinder被廣泛接受和使用的主因,透過「簡單的愛心和叉叉鍵」,人們可以快速篩選,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而正因看準了Tinder的火紅程度,動物救援協會Social Tees和廣告公司BBH的實習生團隊決定利用Tinder的高人氣,替流浪狗建立和真人版相同的個人界面,增加牠們的曝光度。

螢幕快照 2014-08-07 下午10.17.48

 

最重要的是,利用直覺式的介面,讓「領養流浪狗不再沉重,而是像結交新朋友一樣簡單有趣」!你可以先快速選擇投緣的狗,然後提出散步邀請,最後再從相處過程中決定是否領養!動物救援協會Social Tees相信此舉能有效提升流浪狗領養率,解決狗狗無家可歸的嚴重問題。

 

 

 

 

螢幕快照 2014-08-07 下午10.12.36  螢幕快照 2014-08-07 下午10.12.47螢幕快照 2014-08-07 下午10.12.55

 

Tinder用戶買不買單?與狗界Tinder——Barkbuddy的比較!

 

雖然動物救援協會Social Tees的PuppyLove計劃出自善意,但Tinder的用戶是否買單倒難說了,對於「純想認識真人或對狗沒興趣」的用戶而言,突然冒出的流浪狗使用者可能是位不速之客。如果將其與號稱狗界的Tinder ——仿交友介面的Barkbuddy做個比較,由於Barkbuddy的使用者皆為對領養有興趣的人,相對沒有用戶接受度的問題!不過也因為使用者的單一化,再加上Barkbuddy僅能從ios系統下載,故其用戶量和關注度自然不及Tinder。


 

 


 

 

螢幕快照 2014-08-07 下午10.56.38

 

總結而言,同樣利用交友App直覺界面的PuppyLove和Barkbuddy,前者贏在高人氣,後者贏在接受度。

你覺得哪一種較能提高流浪狗領養率呢?

 


 

 


 

Share This Article
時而開朗時而孤僻,喜歡走在街道上東逛西逛的感覺。 近期的夢想是自助規劃一次旅行,並用特殊的方式紀錄旅程。 目前就讀政治系三年級,不想當政客(被問過很多遍),但也還沒確切掌握未來志向,所以正積極多方面學習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