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CP值] 經典電動車廣告教你如何省很大, 卻能完全打中消費者內心!!

Ferrall Chen

 

汽車廣告不時都有推陳出新的案例,像是先前分享的汽車行銷案例世代交替的汽車市場-賓士、Toyota和Skoda彌補“代溝”的行銷策略令人難以置信的汽車廣告!? Toyota將最美布拉格化身為音樂之都!!,不論在行銷對象目標的轉移、或新增行銷接觸點上,的確都令人耳目一新,但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這部影片,是由加拿大智慧電動車製造商Smart Canada Electric所發佈的廣告,「創新」、「歡樂」、「驚奇」這類詞彙跟它一點關係都沒有,反而異常的「簡單」、「沉默」、「老套」,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

 

 

剛開始一連串的競賽的確讓人摸不著這輛車到底好在哪,但相信不少人看到最後嘴角都忍不住失守了吧~一連串的鋪陳方式的確成功讓人對「起步加速」這項優點印象深刻吧!

 

說實在,整部廣告在結構上,稱不上有創新或令人驚豔的呈現方式(或簡單的說「老套」)汽車競賽與車子道路上駕駛的特寫,都是汽車廣告常見的片段或公式(如同手機廣告幾乎必出現畫質特寫、各種拍照功能等),但儘管老套,你一定肯定牢記「起步加速」這項突出的特色。

 

smart2

 

此外,應該有人已經發現,這廣告通告費倒挺省的~演員只有幾輛車子(如果不算駕駛的話~),但厲害的是僅靠4句話傳遞價值…而且還是用字幕呈現而不是演員或聲優…

 

或許我們也可以思考一下,最後一幕汽車行駛於城市中,綠燈時力馬成功搶到單一線道僅四秒鐘的場景,在1秒幾十萬(至幾百萬)上下的廣告,有必要多這4秒的場景嗎?

 

smart3

 

我認為,

Yes!

通常我們在購買一件物品時,都會有著特定的目標,其中一種我們清楚知道希望該物具備何種條件的「外顯目標」,像是買車時要求省油、引擎馬力、以及此處的起步加速等,但另一類則是我們通常不自覺但卻受它影響的「內隱目標」,通常也較無法從消費者口中問出個所以然,如安全、享樂、刺激等,而一個堪稱佳作的行銷方式,是能滿足顧客外顯目標並較同類產品更出色的同時,也滿足顧客的內隱目標,而道路駕駛這場景,正是透過實境演出,讓人滿足起步加速快速所帶來「優越」的內隱目標。


 

 


 

 

最後,附上另一部相同車種所推出的撞擊測試影片,或許在觀看的同時,除了顯而易見的外顯目標「安全」外,能試著找出內隱目標嗎?歡迎跟我們分享歐~

 

撞擊測試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