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名牌大作戰, 簡單的按讚換贈品竟然也能讓人抓狂往店裡衝!!??

Debbie Hsieh

54bbf75435e021c15657a25980f824b7

買衣服的時候,我們都不希望買到大家都有的款式,和女明星一樣很怕會和路人撞衫,身為服飾業者,該如何展現出自家商品的獨特性呢?Calvin Klein的設計師Francisco Costa與C&A合作推出新產品,為了要展示出產品的與眾不同及吸引顧客上門,C&A在巴西零售店舉行了一場特別的活動……

 

 

C&A選定了五件衣服來促銷,這些衣服不僅僅會被上鎖,同時也被放在Facebook上讓所有的用戶按讚,和一般服飾不同的是,這五件被鎖起來的衣服並沒有顯示標價,而是有設定好的「按讚數」,每件衣服都會根據他的價格設定一個數量,意即用戶可以去猜測衣服值多少錢

 

fashion-lock-ca

 

當按讚數到達差不多的數量時,所有按過這件衣服讚的用戶都會收到一個含有QR CODE的鑰匙,誰第一個拿到鑰匙到店內掃描,就可以解開該件衣服的鎖,並把衣服免費帶回家,令人好奇的是,這樣做難道不會造成消費者的暴動嗎?只有五件衣服要怎麼去判斷誰才是第一個到現場掃描條碼的呢?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7e33b3aff64be8c3e6a39bb70d4b1313

137315410e812e4bbd467b8b7818bde7

 

透過虛實整合的方式,結合線上和線下進行促銷活動,成功將顧客誘導至實體店鋪,這種O2O(Online to Offline)的概念近年十分流行,在這個案例中,主要的商業模式如下:

1.  活動的規則簡單易懂,消費者很容易便能了解活動如何運作

2. 活動中的商品放置在實體店面中,活動本身則是在網路上進行


 

 


 

3. 有效運用社群媒體的力量,藉由按讚來決定最終能夠獲得衣服的候選人

總而言之,就是利用有趣的線上活動吸引消費者注目 + 社群網路傳播效應 —-> 讓更多消費者進到店鋪中,增加商品被選購的機率!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