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冰灌頂”還是”慷慨解囊”, 冰桶挑戰運動在社群媒體上爆紅, 原來是…

Sabrina Chang

 

天氣熱怎麼辦?你想玩水嗎?

35

 

不知道你們近期上FB時,有沒有看到周遭的朋友被點名參加”Ice Bucket Challenge’‘的活動呢?
很多人一定覺得不可思議,雖然天氣真的很熱,但也不至於要拿著一桶水加冰塊到在自己的身上,究竟是什麼活動讓大家為之瘋狂呢?

答案即將再此揭曉啦!!!!!!!

 

活動發起人來自美國「ALS Association肌肉萎縮性側面硬化症協會」,也就是俗稱的「漸凍症」,而這個活動的緣由,是希望被點名的挑戰者,能試著體驗漸凍者的”另類感覺”,遊戲規則很簡單,拿一桶水加滿冰塊,接著勇敢的舉起你的雙手,由頭往下大膽的淋吧!!!!!!!!!!!!!!!!!!!!!!當然,如果你不敢接受挑戰,還有另一條路可選擇,那就是需捐錢給協會當作救濟基金。

這個活動能成功吸引數千人參加的原因,在於它非常有創意,藉由現在科技的發達,透過網路影片分享平台及社群網站,能夠非常有效率的傳播出去,並且透過人傳人的方式,點明自己的好朋友接棒參加,除了達到協會原本的目的外,也能增加朋友間的趣味性。

 

以下是體驗的影片

還想看更多,youtube關鍵字打下Ice Bucket Challenge讓你看不完


 

 


 

你?準備好接受挑戰了嗎?

 

↓Microsoft CEO Satya Nadell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YDxB6hXWYc

 

↓justin timberlake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