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兒時記憶的幸福好滋味,老品牌黑面蔡煥然一新再現江湖!

Joice Wang

 

hmt_logo


古早味黑面蔡楊桃汁已逐漸展露頭角,從過去的飲料攤到現在的連鎖店面,發揮服務業本質的最高境界,
講究親力親為、注重各種細節,睽違20年的台灣國寶如今再現江湖!!

黑面蔡:解渴才是王道!


【Old Is New新品牌文化】

30年前的老品牌-黑面蔡,多為古早味楊桃汁罐裝飲料,也是臺灣特色茶飲之一。

04

早期沒有衛生冰塊,在原料上的使用必須精準計算當天的使用量,也是有浪費食材的可能;隨著茶飲店設備日漸精進,使用衛生製冰與冷飲機的方式就是表現其原汁原味的因素之一。

 

以新型態再次呈現老品牌,守住最好的臺灣味。

 

用料實在,堅持古法煉製,童叟無欺的古早味堅持用實在、奉茶、勵志的品牌核心,

融合復刻回憶的幸福時光,帶出與一般飲料店的不同之處,也跟上復古、懷舊潮流,成為飲品界的極品。

 

【五六年級生的兒時回憶】

黑面蔡與各地經典古早味飲品達人共同研發,致力重現兒時記憶的幸福滋味。

原本酸澀的楊桃透過祕方醃製、發酵後,味道上的揮發如同臺灣人吃苦打拼、越挫越勇的精神,也是這些與臺灣走過的記憶,更是對臺灣無可取代的在地情懷;喝下黑面蔡楊桃汁,像是嚐盡在臺灣辛苦奮鬥的酸甜苦辣。

 

與其他飲料店的最大差異,

 

除了販售楊桃汁與其他飲料,更販賣對黑面蔡的童年回憶!

其伴手禮的部分為最大特色,包含兒時記憶的食品禮盒。

 

06

 

 【學習黑面蔡品牌】

在現今如此競爭的社會下,能回歸最初找回童心,帶領我們走進天然樸實的感動,曾經消失的黑面蔡,靠著純淨、天然,我們發現楊桃汁也能有自己的舞台,並且在新潮流行文化轉化間,深植人心的復刻概念從未缺席。

黑面蔡執行長說:想加入我們的行列必須像創辦人蔡錦華先生一樣,具有衝勁與刻苦耐勞的心;

更勉勵各位想創業的觀眾:人在做,天在看,只要肯努力,凡事一定成。


 

 


 

 

02

【多功能楊桃秘方】

夏天以冰飲方式飲用,爽口酸甜,解膩助消化;

冬天以熱飲方式飲用,保眼喉嚨、養顏美容。

在《本草綱目》更記載:楊桃「果,主風熱,生津,止渴。」中藥傳統使用具有下氣和中、清熱止渴、生津消煩、利尿、解毒、醒酒、助消化等功效。

 

近年來興起懷舊復古風潮,不過大多數為早期的柑仔店風格為主,搭配明顯直接,和其他品牌較無差異性、不具特色,而黑面蔡將復古風潮引進童年回憶,勾起五六年級生的回憶,不只年長族群備受吸引、也悄悄地搭上年輕族群所愛好的復古潮流;從民國86年正式成立台灣第一家楊桃攤,到現在已有11多間店面成立!

古早味搭上懷舊風,蹦出的幸福滋味真是不容小覷。

 

影片來自:黑面蔡_台灣特色飲品連鎖事業_小兵立大功_影音創業網_採訪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