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微電影行銷】不想讓你看見我的____,只想讓你聽見我的思念

Emerson Chang

 

0095

 只想讓你聽見思念。

 

既上個月讓引起一陣話題的4G廣告之後,中華電信在本月再次帶來新一波微電影的行銷廣告。

這一系列的微電影主打中華電信的國際電話服務,以三則不同遠距離的故事呈現,分別為東京、北京與倫敦。

讓我們先來慢慢品味這幾則微電影~

 

第一則:東京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JFk9RX3b58

「不想讓你看見我的單戀,只想讓你聽見我的思念。」

 

台北離東京2099公里,時差一小時。

以電影的台詞開場,但只是仗著對方聽不懂的前提吐露心意。甫說完,同一通電話裡立即失了戀。一來一往的對話深深透露女主角的情感,語言的隔閡霎時成了告白好時機。雖然無果,卻很美麗。

 

第二篇:北京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158yWcF0O0

「不想讓你看見我的迷惘,只想讓你聽見我的思念。」

 

台北離北京1722公里,沒有時差。

此廣告道盡現在數位時代裡戀人們心裡的迷惘與煩惱。剛進入遠距離戀情,卻因為對方遲遲未聯絡,堪稱人格代表的Facebook也遲遲沒有動靜,讓女主角一陣一陣的心慌。現在網路上一舉一動的都具有細微意義的時代裡,終於獲得心安的剎那才讓人敢勇敢回應。迷惘拋下,放心思念。

第三篇:倫敦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yMAnvyLLBA

「不想讓妳看見我的依賴,只想讓你聽見思念。」

 

台北距離倫敦9800公里,時差八小時。

這次主角換成一位思念妻子的丈夫。妻子出遠門,長久以來沒有人幫自己理髮了。第一次怯生生地踏入理髮廳、頂著不是出自妻子之手的髮型到處走,從丈夫生硬的體態和不斷照鏡子檢查儀容可看出妻子一離開身邊,他有多不習慣。但這些在電話裡完全沒有透露,反倒是炫耀著自己的新髮型有多好看。是大男人心態作祟,還是偷偷想聽妻子的誇獎呢。

 

 

此三則微電影有一共通點:距離如此遙遠的他/她,能從電話裡聽見我的思念。

單戀、遠距離戀愛與不習慣於分開的狀況人人都能感同身受,而它們即使是廣告,觸動人心之時還是會讓人想一看再看,在腦海縈繞不去…。此時,中華電信便成功吸引了目光,更因為大家開始討論而產生了話題效益。

 

 

【微電影行銷】

近年來越來越多品牌的影像廣告採取微電影路線,主要是隨著網路影視平台普及的現象而生。在內容行銷上,也多注重社群網路,因此越能觸動人心、引發話題的內容略勝一籌,能夠博得部落格和大量網民的互相分享、轉載。

成功的微電影通常也都不是主打商品或服務內容,而是抓住品牌印象和概念,以打動情感或引發話題的方式拍攝,品牌資訊通常降至最低,甚至最理想的狀況是神不知、鬼不覺地融入微電影中,等到消費者會意過來時,已經將品牌與廣告深深印在腦海裡了。

值得思考的是,是否商品或服務性質越制式、帶有嚴肅感覺的產業(例如金融業、電信業、保險業等),當微電影處理得好的時候,帶給人的衝擊越大、效果越好呢?

歡迎您留言、分享想法喔!


 

 


 

 

※同場加映:※

2011年熱門影片,法國巴黎人壽『留愛不留債』微電影,獲­2012保險信望愛獎最佳整合傳播獎。

 


 

 


 

Share This Article
十足的故事愛好者與與貓奴,常常睜著大眼和帶著好奇的腦袋看著世界。特別喜歡具有影響力的行銷活動。企業若能在吸引消費者同時貢獻正面影響,才能真正落實互惠吧~希望透過故事般的文字讓大家看到更多有社會企業精神的案例,提供大家思考糧食與正面的生命力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