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抓你的三千煩惱絲了!! 日本洗髮精廣告再度運用無厘頭創意~

Riva Chen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這句詩詞象徵了「頭髮和煩惱」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緣分,不過這三千煩惱絲由來雖源自中國,這次卻是由日本創意洗髮精廣告發揮得淋漓盡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WTy1YCMmE8

看似搞笑怪異的不切實際,卻是真正貼近現實!

在廣告前21秒,想必是沒人看得懂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吧。如此奇怪誇張到吸引觀眾注意的開頭(而且還讓人看得霧煞煞),看似為天馬行空的幻想,實際上卻意外貼合日本現下上班族的心聲

 

螢幕快照 2014 09 05 上午2.29.48 螢幕快照 2014 09 05 上午2.29.35

每日的煩惱和壓力來源正如同頭髮上的油垢和灰塵,讓髮絲沉重起來,也感到無比焦躁。

這樣的比喻你是不是也心有慼慼焉呢?

 

螢幕快照 2014-09-05 上午2.30.42 螢幕快照 2014-09-05 上午2.30.12

 

發掘人們心中的內隱目標,成為突出的關鍵!

洗髮精市場可說是相當成熟,也因此對大眾來而言,「清潔、修復、保養」等外顯目標成為每個廠商主打的口號,早已不足以吸引消費者選擇特定品牌。


 

 


 

因此,想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確立「內隱目標」來提高身價成為關鍵

 

這間日本的洗髮精公司Mesocare在廣告中,藉由「沖掉污垢,去除壓力」展現方式,將內隱目標定位於「放鬆享受」,讓洗頭髮的時間變成是遠離現實塵務的美好時光,不僅能提升消費者對品牌的好感呢,也默默啟動大眾的消費欲望呢!

 

螢幕快照 2014 09 05 上午2.30.47 螢幕快照 2014 09 05 上午2.30.59

 


 

 


 

Share This Article
時而開朗時而孤僻,喜歡走在街道上東逛西逛的感覺。 近期的夢想是自助規劃一次旅行,並用特殊的方式紀錄旅程。 目前就讀政治系三年級,不想當政客(被問過很多遍),但也還沒確切掌握未來志向,所以正積極多方面學習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