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芬蘭男孩的憋氣練習計畫, 竟然藏了如此悲情的原因!?

Sabrina Chang

 

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造成芬蘭小男孩不停地訓練自己瞥氣呢?
喜歡小孩的你一定不能錯過,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breath1

 

影片開頭就直接帶入小男孩憋氣的畫面,從上課不停深呼吸練習憋氣,並且在小簿子上記錄自己憋氣的時間長短、到過馬路時也不忘練習,從紅燈、憋氣到綠燈才鬆口氣、邊泡澡邊淺入水裡練習、在學校拍照、吃飯無一不放過練習憋氣的機會,到底是什麼讓小男孩如此執著,並且這麼小就擅用生活中的每分每秒?


 

 


 

 

b4 b3

 

就在影片的最後,接露了一切,可愛的憋氣小男孩打開家門,看到一個女人開心的一手拿著電話、另一手拿著菸,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小男孩的家庭有著會抽菸的媽媽,年紀小更不懂得如何與大人溝通,只能天真的訓練自己憋氣,以阻止自己吸入不好聞的氣體,看到這一幕,除了恍然大悟外,也從男孩天真無邪的臉蛋後面,感覺到一股辛酸的感覺!

 

b5b6

 

這是來自芬蘭的癌症公益廣告,在影片的最後帶入此廣告所要告知的重點標語:”If children could decide, they wouldn’t smoke.如果孩子有決定的權利,他們不會選擇讓自己吸入二手菸”,影片厲害的地方,就是從小孩的角度來看到吸入二手菸的狀況,利用小孩無辜與天真的一面,使吸菸的畫面與事實呈現間接的對比,希望能有效呼籲所有吸菸的家庭,不要讓自己的習慣商及家庭無辜的小生命,他們或許沒有選擇,但是絕對他們沒有吸二手菸的義務!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