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淡淡的憂傷|共同來改變這群小孩們的結局!!

Sabrina Chang

 

話不多說,開頭就讓大家先看一下這部影片↓

你猜對影片要表達的故事內容了嗎?

影片開頭可以看到一顆還在滾動的足球,接著鏡頭帶到女孩流著血倒地的畫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地上血漬的變化?沒錯!影片採取倒敘手法,將一幕幕帶回到最初還未受攻擊前,是一群可愛的孩子正在踢著足球,呼應了影片開頭在跳動的那顆足球,影片最後下了一行標語:「we cant reverse whats happend in syria but we can change how the story ends」,我們無法將敘利亞發生的事進行倒轉,但是我們可以改變故事的結局!


 

 


 

 

IR1 IR

 

在敘利亞每天都會遭受不幸的戰火襲擊,來自四面八方地攻擊著學校、醫院和其他許許多多的住宅區。就在今年二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要求停止一切肆意對敘利亞的攻擊,同時安理會並承諾,如果這些攻擊仍繼續進行,將會採取進一步的措施。隨著暴力持續的惡化中,請用你的力量協助安全理事會一起向戰爭Say No。

 

IR3

IR2

 

運動發起來自於#withSyria,是由超過130個大大小小的組織及人民組成,他們選擇不偏袒任何一方,而是針對受到無辜戰火波及的人民發起伸援與關注,希望能募集到眾人的聯署,於是聯合了導演Martin Stirling及UNIT9電影製作團隊,製作出這部反戰影片。利用倒播的方式呈現事發後到前的每一幕,最後加上強而有力的廣告語,我們可以改變故事的結局,暗指影片的結尾,也就是尚未攻擊時孩童正踢著足球的畫面,形成了強而有力的雙關,藉此警惕戰爭一但發生了,一切的傷害將接踵而來!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