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加班成癮的創意空間設計, 公司有種做到這個地步嗎!?

蒂芙妮

 

明明已經過了下班時間,一堆上班族卻依然坐在辦公桌前,埋首處理堆積如山的文件、回覆電子郵件、準備開會的資料….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設計工作室Heldergroen,讓你想加班也加不成。

021

真的有這麼好康的事?只要一到晚上六點,你的辦公桌就會自己消失不見。

 

5edd66dd04df934956f0d186a10debf31

辦公桌的四角都被鋼索給綁住了,時間一到,便會自動上升到天花板,桌子、電腦、甚至是吃到一半的餅乾,通通都不見了。

辦公用品通通不見了,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員工只好收收東西回家去了。而Heldergroen要員工不要加班的目的也就這麼自然而然的達到了。

 

3a781b0bd0ec8adb8bc8963f69b947871

空出來寬廣的空間,除了可以眺望Haarlem的美景,更可以拿來做一切與工作無關的事。

沒錯,可以拿來開party、練瑜伽、教育訓練…,只要你想得到,儘管拿去用吧。


 

 


 

還有一點非常特別,許多辦公室裡的擺設,都是來自社區廢棄的物品。比如櫥櫃是來自一台堆土機。

 

 

「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在這邊工作的人感到輕鬆。」創意總監Sander Veenendaal表示,「有些時候放鬆一下或是做其他事,反而更能有靈感。」

 


 

 


 

Share This Article
Something is better left unchang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