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旗下著名品牌”原燒”, 2015年即將燒到美國去啦!!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29c5428e89502814

台灣著名的餐飲龍頭,王品集團,今天(9/29)宣布旗下品牌”原燒”正式進軍美國市場,與在美國擁有1700家分店,中式快餐的龍頭-熊貓餐飲集團合作,以150萬美金的資本額成立「YAKIYAN USA」公司,預計在2015年第二季於加州主要商業區展店

,王品集團對此次的合作相當有信心,相信首年的營收將有可以衝破百萬美金!

王品餐飲股份有限公司,以第一個品牌-“王品台塑牛排”進入市場,“一頭牛只做六客牛排”的口號讓消費者印象深刻,而內含“台塑”的品牌名稱,也讓人感到好奇,進而在市場打響口碑名號,站穩腳步後,董事長戴勝益決心不斷開發新品牌,以此區分不同的消費族群,提供具差異性的服務體驗,打造具有規模性的餐飲王國~

從1993年至現在王品旗下已經創立了14個子品牌(包含位於大陸的品牌“花隱懷石料理”),此次的焦點品牌-原燒,先前曾因為“九十三年的10元硬幣”行銷活動而提升消費者對其的關注,相信營業額也因此提升了不少。

b02

 

 

餐飲市場沒有飽和,只有不斷重分配

雖然王品在今年不斷積極擴展海外市場,但,王品本身依舊持續推出新的品牌來切入不同的消費族群,進而提升集團整體的營業額,“ita義塔創義料理”則是以義大利麵和比薩為主的新品牌,目前只在台中經營,似乎還在測試階段;對於餐飲市場來說,沒有所謂市場飽和的情況發生,但喜新厭舊的消費者,總是喜歡體驗嘗試新的餐點服務,因此,王品才會不斷推陳出新,期望自己可以在消費習慣改變,市場進行重新分配的同時,自己可以佔得先機,讓自身的餐飲王國可以持續穩定發展。


 

 


 

 

台灣市場屬於淺碟經濟,前進海外市場是勢必的事

深諳餐飲市場的董事長戴勝益指出,台灣市場屬於淺碟經濟,因此市場飽和的速度相當快,除了運用不斷打造新品牌來提升集團的銷售外,擴展海外市場是勢必的趨勢,打從2003年開始,王品就已經進入大陸市場,營收目前已占集團的三分之一,2010年,陶板屋開始嘗試進入泰國市場,但因為是以授權的方式,無法展現出王品集團本身對服務的堅持,所以表現持平,也或許因為泰國的教訓,今年(2014)5月,旗下品牌舒果則以合資的方式,與莆田集團合作,進入東協之首-新加坡市場,成立新加坡舒果(Sufood),莆田集團大動作派遣人員來台受訓,就為了複製王品成功的服務管理模式,本次原燒進入美國市場其實還是王品國際化元年過程所發生的事件之一,之後石二鍋進軍日本以及進軍菲律賓、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等消息將有可能緊接著發生。

 

圖片來源:12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