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邊的自殺防治電話響起, 另一頭徬徨無助的人, 你選擇幫忙還是…??

Peter

 

你的決定,會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phone

自殺,常是許多不再對未來抱持希望的人所做的一種了斷。在臺灣,從民國86到99年間,自殺成為10大死因之一。102年台灣地區共有3,565人因自殺死亡;縱使近年來人數有稍微下降,然而每年全世界大約有100萬人死於自殺,1,000-2,000萬人嘗試自殺的事實是無法忽略的,許多人依然遭受著精神壓力的折磨,並對”活下去”這件事感到絕望。

你的身邊是否有人也遭受著這樣的困擾?你曾經關心過嗎?

Ogilvy Brussels 和 Zelfmoordlijn(類似台灣的張老師)兩團體合作,在布魯塞爾一個熱鬧的廣場上設置了一個自殺專線電話的攤位;然而,當電話響起時,整個廣場彷彿靜止一般,許多人猶豫、卻步;一般人對電話響鈴的好奇消失了、人與人間的關心彷彿築起了高牆,快速的路過和面面相覷的動作成了電話聲下最直接的回應。

 

no people

 

多數人對響鈴聲的畏懼在於它是自殺防治電話,卻沒想過接起來後電話的另一頭也是人,他也許徬徨無助又或者心意已決,但是一點傾聽和安慰或許就能給他在面對人生的勇氣。你願意助他一臂之力嗎?


 

 


 

 

people listening

 

最近一次2011年WTO的統計中,台灣的自殺人數在101個國家中排名24;雖然不是個特別危險的數字,卻也無法讓人釋懷。

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一個能向他訴苦、聽自己傾訴的人;也許不會獲得答案,卻讓彼此都能有更強大的力量面對未來的挑戰。你願意接起那個人給你的呼喚、給他繼續走下去的溫暖嗎?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