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從專業人士熱賣至一般消費者的成功品牌建構模式, 小心別手滑敗下去了!!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GoPro-HERO3-Black-Edition-Promo-Code

GoPro這個品牌,相信對台灣的大家來說是有些陌生的,以可攜帶式的高解析度攝影機為其產品核心技術,防水防震耐摔輕便是其特色,從GoPro的品牌名稱就能知道,其品牌是定位在”專業人士所使用的攝影機“,而它的slogan-Be a HERO,讓渴望生命過的有意義的人們願意投以認同,GoPro所推出的產品如同Apple智慧型手機的產品命名系統一樣,所有產品都以HERO稱呼,第一代的產品就叫做HERO1,依序下去就是HERO2…一直日前,HERO4已正式宣佈推出!!

 

GoPro的前身為Woodman Labs,會有它的出現是因為其目前的執行長Nick Woodman在一次去印尼的衝浪之旅中,想要拍攝衝浪時的專業畫面,但因為攝影師的距離無法太近,合適的器材價格又太高,使得他有了研發此產品的念頭,GoPro的名稱也就這樣因運而生…

 

既然是以專業人士為主要的目標族群,可想而知其客群的規模應該是不大的,畢竟所謂的專業級人士與所有人口相比算是少數民族的,然而GoPro所打造出來的品牌形象,卻讓許多不是專業但卻渴望高品質的消費族群帶來一種嚮往…

 

從衝浪人士拍攝出浪捲的畫面

 

從消防員從失火的家中救出人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LmabaalX48

建築物攀登高手的險峻畫面

 

火山口自拍的畫面…

 

GoPro並不太說明自身產品的規格效用,他直接讓消費大眾看,除了看拍攝出來的品質,也看影片中的故事,讓消費者對於故事中”英雄”的角色有所認同,進而與GoPro品牌緊密的連結,也將產品的價值明確與其他攝影產品拉出來。

GoPro也推出手機APP,透過與手機或平板電腦連線就可以進行遠端操控、瀏覽、下載以及分享攝影機內的照片和影片內容;然而,隨著最新產品HERO4的推出,其執行長Nick Woodman也表明,未來GoPro APP將會成為一個媒體平台,所有專業照片影片都會集中在此,除了用戶在分享上將更加快速和便利外,素人媒體平台將儼然形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Vf6LRFI740


 

 


 

GoPro,在好的產品服務基礎上建構其品牌,在建立品牌的過程中,因其明確的目標族群和深知其族群內心的渴望為何,進而打造HERO的形象,讓人趨之若鶩,從少數專業人士中的口碑行銷開始,加上影片形象的催化,品牌力進而延伸至一般的消費族群中,可以說是相當成功的品牌建構模式,當然,其產品的價格也是很“專業”的,各位要入手前,記得先考量自己口袋的深度喔!

 

在此附上其最新產品HERO4的廣告影片,請小心使用別不小心敗下去了…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