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的修理咖啡廳台北現跡!! 在這裡你可以修理的三樣破損物品喔~

Rex Huang

從荷蘭開始,歐洲掀起一股熱潮。這時代的人們喜愛咖啡的程度,瘋狂到連修理物品都要去咖啡廳了。

秉持著一種「壞了,修好了還可以用」的精神,第一家修理咖啡廳在阿姆斯特丹現跡。比起咖啡廳,它更像一家工作室,在這個空間裡充滿著維修相關器材與工具,驚人的事實是,你會看到許多修理達人熱情地在現場義務幫忙!「這個烤麵包機壞掉了啦,一直烤出耶穌基督來。」不要怕,帶任何壞掉的家電或是布偶到咖啡廳去,達人們不僅僅會主動幫你修理,在這樣新形態的咖啡廳中,更可貴的,也許是在修理中與一個陌生人輕鬆地建立信任基礎的那種快樂。在消費主義大量採購大量使用的時代之後,人們總算意識到珍惜物資的原始衝動,資本社會下,我們擁有的都是掠奪,也是時候開始對地球友善了。

repair-cafe2

▲共同的目標可以拉近人心,溫暖啊!

4

▲音響修一修就可以再用了,你看女孩笑得多開心

總結一下,在修理咖啡廳,什麼東西是曾經破碎而之後完整的?

1.壞掉的家電雜貨

2.奢侈浪費的習慣

3.寂寞覺得冷的心

而且非常值得開心~臺北也要有一間了!

 

台灣首間修理咖啡館,由『城市維修館』團隊與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浮士德啤酒花園合作,在咖啡館內定時提供維修服務與課程……團隊上了各種維修課程,並從社區找來多位修理達人,邀他們定時駐站傳授維修技藝。不完美原創工作室負責人吳俊毅,是『城市維修館』的幕後推手。他表示,一直在思考在現代都市,什麼樣的動機可以凝聚老中青三代社區居民,一起坐下聊天?他發現,人人都需要的『修東西』,具有這樣的凝聚力。」(引自聯合報)


 

 


 

以後東西壞了,不愁沒去處了吧!

最原始的repaire cafe官網,進去逛逛吧。

 


 

 


 

Share This Article
相信現代智人是外星高能生物基因改造而成。 妄想巴黎生活,不經心發現一家咖啡店,不小心翻閱一本架上雜誌,不專心閱讀一篇文章,不費心消耗一個下午到晚餐之前的時光。 喜音樂,如張懸、woodkid以及depapepe。喜書籍,尤其關心文字學、行銷學還有飛碟學。能用自己的文字把一件事情講清楚,那就好了,畢竟溝通是那麼細膩而複雜。Let's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