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品牌核心價值所延伸出超夯產品!! Blue Bottle Coffee要讓你隨時都能”慢滴一下”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要建構一個品牌,絕對不是一隻筆一張紙,拿來畫一個圖案當logo就可以了,

其中需要進行市場的研究來了解目前市場現況,以及討論品牌的核心使命、個性、元素…等,才能讓即將創立的品牌與其他同類的競品拉出差異!

 

先前曾分享一個目前在美國崛起的咖啡品牌Blue Bottle Coffee,其創辦人對咖啡的熱情,慢滴所帶來的順口品質,同時也帶來另一種咖啡的體驗文化,專心滴出每一杯咖啡的精神,與星巴克的制式生產線有著相當大的差別,其名稱Blue Bottle Coffee取自歐洲第一家咖啡廳的名字,也象徵著他們追訴咖啡源頭的渴望,並期望帶給每一位顧客最新鮮的咖啡。

 

有了明確的核心使命,Blue Bottle Coffee的品牌個性則開始往專業和沈穩發展,剛好其名稱中有Blue(藍色),那顏色象徵的是專業和沈穩,同時因為慢滴的煮咖啡方式,使用冷色調總能讓人冷靜下來慢慢等待,所以運用藍色再加上簡約的瓶身外觀就成為Blue Bottle Coffee的logo設計

 

Blue Bottle Brooklyn

 

前情提要結束,現在進入正題,在設計完logo後,許多應用設計的延伸就有了一個方向,最近Blue Bottle Coffee推出了一組延伸的產品設計,一個包、兩個杯、咖啡豆手磨器、熱水壺、濾紙…等,相同的設計概念方向,產品內容也讓人直接聯想到他們對咖啡品質的堅持,他們希望讓每一位消費者也能將這樣的煮咖啡方式帶到不同的地方,說了那麼多,直接來看看到底是什麼組合吧!

1

2

3

4

 

5這樣產品有讓你心動嗎?


 

 


 

以推廣新鮮咖啡給消費者的使命出發,這樣的品牌推出如此功能的產品並不會讓你感到驚訝,反而更因為他們堅持在投入的核心價值,讓這樣的產品更加吸引人想要入手,價格也就因此拉高了 🙂

 

圖片來源:Design TAXIBlue Bottle Coffee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