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設計顏色使用趨勢總整理-設計人千萬別錯過!!

Labs UNION

若你說,設計就是將顏色作個排版,設計師可能會賞你一拳(設計師都很激動的,不激動不能當設計師~XD),但,設計的確跟顏色有很大的關係,而且只要你仔細觀察,每一年logo網站的設計,所使用的顏色,都是有某種趨勢在引導的⋯

Shutterstock,一個大型的購圖網站,最近他們透過整理新增的圖片內容,而推出了其第一版的顏色趨勢圖表,從中,你將可以看出各國在設計顏色上的使用趨勢!

各國使用的顏色有著明顯的差別與趨勢:北美洲,今年最主要使用的顏色為綠色和藍色;在非洲,則為紅色和橘色;綠色在今年的歐洲也相當受到歡迎;而俄羅斯、中國以及阿根廷則是喜歡粉紅色。

2014 10 05 7.51.50

每一年,某些顏色會持續地受到歡迎,某些則一直不被喜歡,其他顏色則隨著時間有所波動,例如,米色在今年(2014)一開始就持續不受喜愛,而灰色的使用率則持續成長;綠色相關的圖片在今年初就大量地被下載使用,主要是因為世界盃的緣故,並且圖庫中增加了許多跟足球相關的圖片;或許是因為網際網路持續成長的原因,明亮的“社群藍”圖片的下載量也不斷地在成長,另外,紫色圖片的成長率也相當驚人,或許是因為紫色是Pantone定為2014年的主色。

2014 10 05 7.52.47

2014 10 05 7.53.04

雖然設計風格與趨勢不斷地在變動,但各國間所使用的主要顏色也不同。


 

 


 

以上內容,或許可以提供給大家做一個參考,在進入到不同的市場時,什麼樣的顏色,在那個地方是受歡迎和吸引人的,不論是logo還是網站設計,甚至是平面媒體都能好好使用這些趨勢數據,相信將能幫助貴司所設計的內容在目標族群的心中有著鮮明的印象喔!!

資料來源-BrandingMagazine

facebook  twitter  gplus  linkedin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http://www.LabsUNION.com/ Labs UNION匯集優質插畫家,將他們的想像力變成美好的物品,期望大家都能生活在更富想像力的美好生活中。我們在大街小巷中找尋有趣的事物,分享美好生活的種種,從流行、音樂、電影、好去處、人物採訪...等文章內容,讓您在欣賞插畫作品的同時,也能看到我們找尋中的美好生活。 Labs UNION - Beautify Your Life With Creative Imagination | 用創意想像實現美好生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