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PTT鄉民有約到台北市長大選,看線上直播如何創新玩社群?

讀者投稿

百大創新得獎加冕、原來線上直播這麼夯

 

如果說直播這件事,可以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你會想到什麼?看來是 LIVEhouse.in 一起玩直播。我們最近獲選了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TCA 頒發的 2014 年度百大創新產品得獎產品加冕標章,對於這突如其來的驚喜、以及創新的肯定,也思考著線上直播服務,究竟帶來哪種創新呢?

 

45


▲ 圖片為 2014 百大創新加冕標章

線上直播開啟,萬人鍵盤參與,眼到即手到的創新

 

同樣是線上直播,LIVEhouse.in 為直播這件事,更帶來了「參與式創新」。與天下雜誌合作的「志氣 為未來而戰」萬人戶外電影演唱會,以及與沃草、PTT鄉民有約(批踢踢實業坊)合作的市長候選人訪談,LIVEhouse.in 的趣味貼圖與顏文字,讓鄉民們的聊天更活潑,聊天室互動高峰平均 30 秒湧進 240 則訊息!
參與線上直播的觀眾們,紛紛感謝主辦單位天下雜誌、以上線上直播服務 LIVEhouse.in

▲ 參與線上直播的觀眾們,紛紛感謝主辦單位天下雜誌、以上線上直播服務 LIVEhouse.in

 

感謝沃草提供的趣味貼圖!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提到騎「機車」體驗道路狀況時,一堆網友玩起了「機車」貼圖接龍!

 

▲ 感謝沃草提供的趣味貼圖!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提到騎「機車」體驗道路狀況時,一堆網友玩起了「機車」貼圖接龍!

 

創新下一步? 你需要知道的 ” one more thing “

在低利潤、激烈競爭的時代中,無論是企業持續成長、或者從社群行銷中突圍,「保持開放、傾聽社群」是我們吸取創新來源的唯二法門。當傳統的電話 call-in 變成了線上提問、即時回答外,也逆向操作「讓線上直播來賓 call-out 給觀眾」,獲得了神奇的趣味效果,甚至大玩特玩、在鏡頭前直播跳舞、耍功夫、炒菜、念經文、賣首飾、財經教學等應有盡有。觀眾口味需要不斷推陳出新之際,應對手段的創新、也就越來越多地成為人們談論的話題。創新的下一步,只要以社群為中心、互動為舞台,透過社群參與的創新模式,這就是應對資訊社會來臨的 one more thing !
欲知 one more thing,可來LIVEhouse.in 節目表一探究竟

 

▲ 欲知 one more thing,可來LIVEhouse.in 節目表一探究竟

*線上直播企業合作,可洽詢:http://goo.gl/Z1YmVI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