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是誰的好朋友呢?? 讓Facebook帶你一同思考朋友的意義~

蒂芙妮

哇!這預告片看起來不錯,電影一定很讚,約個朋友來去瞧瞧吧!

什麼!星巴克買一送一,快找個人來去喝一杯!

 

每個人身邊都有著這麼一群人,開心、難過、憤怒、得意的時候, 陪著你,分享你的情緒;成立於2004年的Facebook, 就是為了讓人們知道朋友的重要,如何激勵、支持並協助我們發現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有朋友,卻不曾停下來思考該如何當一個朋友。日本FacebookWieden+Kennedy Tokyo合作,推出了「You Are Someone’s Friend」,希望喚起日本民眾對此議題的關注。

 

朋友間的情誼,是非常珍貴的。基於這樣的信念,一段友誼的建立,更是有著不凡的象徵。不論是一同看電影同樂、低潮時的加油打氣或是一起為了某件趣事大笑,我們都是別人的朋友。而,是怎麼樣的朋友,卻是取決於自己的決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ZTu_S3-sn0

 

W+K Tokyo的創意總監Adam Koppel表示,希望能透過這支廣告,讓人們靜下心來思考身邊的朋友。如果有人在看完後,能對身邊的友人說:「這讓我想到了你!」,這會是一件多麼美好且令他驕傲的事。

 

全球擁有超過十億用戶的社群網路龍頭Facebook成立至今,首度推出行銷活動,且選在日本,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嘛?


 

 


 

 

筆者認為,與Facebook近年在日本的處境有些許微妙的關係。許多日本網友表示, Facebook已經過時了,而其他社群媒體如TwitterLine反而更得日本人心;在Facebook上將自己的近況,透露給所有的朋友,無論熟悉與否,只要是臉書上的朋友,通通看得到,與日本低調保守文化相違背;另外,不久前Twitter更是宣布,日本人打破Twitter以往的記錄,每秒發出了143,199則推特文,打破了2013東京跨年時每秒33,388則的紀錄。

 

相較於Facebook,Twitter提供日本人他們所需要的隱私,使用者可以使用暱稱及卡通圖案作為大頭照,不需要使用真實姓名與照片,讓使用者可以低調的保持聯繫——這正是日本人所需要的,雖然Facebook在全球確實是呼風喚雨,但若要深深抓住各地人民的心,用心觀察當地風俗民情、落實在地化,才是持有寶位的不二法則。

 


 

 


 

Share This Article
Something is better left unchang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