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創新企業文化如何鼓勵小員工勇敢說出想說的話?

三口

“嗨,我有個問題要回報”

“這裡是麥克艦長,請問現在是哪一位船員在說話呢?”

“艦長好,這裡是LT諾恩”

 

這不是電影情節,而是活生生在Netflix客服系統上演的真實互動。Netflix員工麥克接到消費者的友善提問,靈機一動化身為星際爭霸戰的艦長,又驚又喜的消費者也跟玩起了角色扮演。有別於傳統冷冰冰的SOP客服,身為死忠星際迷的麥克用最有趣的方式來解決顧客的問題。麥克不僅自在地展現自己,也帶給顧客一個美好的客服體驗。

 

 

但不是每間公司都有勇氣樂見員工大膽地做自己,Netflix的企業文化卻鼓勵這一切。由Netflix執行長所編寫的《Netflix文化-自由與責任》,被雪莉桑德伯格譽為矽谷最重要的文件,主張員工勇於說出心中即的想法,即便是有所爭議的想法也不例外。這樣創新的文化造就了Netflix今年共入圍了31項艾美獎,為網路電視節目的發展建立了革命性的里程碑。

 

而在台灣,受限於保守的職場文化,許多員工還是沒辦法大聲地說出自己的想法,特別是面對老闆的時候,常常有很多話說不出口。不說不舒坦,卻又沒勇氣當面說,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向老闆大聲說出心底話? 來看看廣告公司員工的創意吧!


 

 


 

 

還我肝

 

繼上次分享可口可樂瓶變身為年輕人悄悄話的傳遞工具,這次場景切換來到了大家熟悉的辦公室。透過側錄的方式,真實地記錄一百多位員工在可口可樂悄悄話瓶上的空白愛心瓶標寫下想對老闆說的話,再送給他的過程。不但不會被發現是誰寫的,還逼得老闆要喝完可樂才能看到大家的心聲。這次行動也成功地透過可口可樂悄悄話瓶,驚喜創造職場溝通新潮流。

 

辛苦的小員工們,別再按耐了! 快來大聲說出你的心裡話!

 


 

 


 

Share This Article
By 三口
巷弄控,看到巷子不鑽心癢癢 | 有點貪心,常常迷失在資訊海 | 一直覺得自己的叛逆期未到 | 想趁開發中國家還沒被開發完之前,把她們都走遍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