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穿Nike了,你聽過Under Armour嗎?坐二望一,如海嘯一般狂掃市佔率的運動品牌!

Vicky

有一個品牌,在運動品牌的戰役中,悄悄的擠下了Adidas老二的地位,然後大大的威脅市場龍頭Nike。或許你已經注意到,又或許你完全沒有感覺,台灣最近才在看到這個品牌的櫃,那就是Under Armour。

UnderArmour Logo最近有許多人開始知道這個品牌,是因為NBA球星腳上的鞋,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默默的有越來越多這個牌子的身影,以前NIKE獨大的情形似乎有點被擠壓到了。可以在下面球星的腳上發現他~~~

Brandon Jennings-Milwaukee Bucks
Kemba Walker-Charlotte Bobcats
Derrick Williams-Minnesota Timberwolves
Grievis Vadquez-New Orleans Hornets
Marquis Daniels-Boston Celtics
Jon Brockman-Milwaukee Bucks

其實,Under Armour一直都在耕耘市場,他在大學中一直是扮演最大的運動設備的供應者,而且一開始是專攻足球員的市場,我想其他品牌怎麼想也沒想到Under Armour會威脅到大家的位置,且還有要爭第一的雄厚實力。跨出了足球員市場,Under Armour開始做女性服飾,又跨足了其他項運動,光是去年,服飾的銷售成長了26%,鞋子更是一舉成長了50%,女性市場在2014年成長了30%,在運動服飾激烈競爭的狀況下,這真是非常驚人的成就!

under-armour-3

 

Under Armour的創辦人本身就是個非常會流汗的人,於是設計品牌的產品時,非常注重排汗功能,使用的特殊材質能讓運動員就算流了一身汗還是不會覺得不舒服,很多人在試穿過他們的衣服或運動配件後,就沒辦法接受其他家的產品了,品牌忠誠度極高阿!

他們認為,大家都想穿Nike,他們並不想打敗Nike,而是他們也想要擁有自己的市場影響力。他們將自己的市場定位目標族群定在剛要上大學的新鮮人,「Nike是大家兒時的回憶,而Under Armour要成為他們進入下個世代會選擇的品牌,在孩子們開始從是大學運動時,他們會知道有所不同」Under Armour的創意總監表示。

ncf_g_marylanduni_300x200

 

設計Under Armour的負責人,則是會每天發呆個三分鐘,思考產品的strength,、speed、endurance 和coordination,然後跑出數據,下去設計產品,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使消費者能更舒適的運動,我想就是這個品牌能如此成功的原因。


 

 


 

「我們想傳達一個訊息給每一個體育主任、每個體育社團或系隊負責人,每個聯盟的專員,如果有一本交易,對我們來說沒有太大的交易。」謙卑的品牌形象,時尚的設計,實用且貼近消費者的產品,Under Armour能走到這一步不是沒有原因的。

在北美,營收高達25%,海外營收也成長了105%,走出了美國,打入國際市場,小編很期許能看到運動品牌排名大翻轉的一天,就讓我們是拭目以待吧。


 

 


 

Share This Article
By Vicky
每天都要比昨天更進步
Leave a comment